“十大品牌”背后你我不知道的猫腻

icon 2015-05-15 11:04:55
icon 0

摘要:“十大品牌”背后的猫腻 你我不知道的秘密?据新华网报道,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通常要上网了解相关品牌信息,然而网上各种版本的“十大品牌”,往往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无所适从。

  “十大品牌”背后的猫腻 你我不知道的秘密?据新华网报道,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通常要上网了解相关品牌信息,然而网上各种版本的“十大品牌”,往往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无所适从。

“十大品牌”背后你我不知道的猫腻

  “十大品牌”究竟是谁评的?有多少权威性?评选背后又隐藏怎样的猫腻?作为拥有2万平米厂房,专业高端净水品牌---Imrita爱玛特净水器,在此提醒,想要做净水器加盟代理商不要被所谓的“净水器十大品牌”所蒙蔽。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漏,所谓的“十大品牌”基本都是花钱买品牌,一般合作客户分为高级VIP会员和战略VIP会员,年费分别为6800元和18000元不等,而且是谁给钱多谁排前面。但最后费用转嫁消费者。

“十大品牌”背后你我不知道的猫腻

  那“十大品牌”由谁来评?为何种类繁多、榜单各异?评判标准又是什么?是否公正可信?记者调查发现,这类本应由第三方机构公正公开的评选,已异化为参评企业博取虚名、评选组织谋取利益的手段。

  只要给钱,谁都能评上‘十大品牌’

  北京一位从事了10余年建材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家入行两三年的企业,只要愿意花钱,一年就可以拿到好几个‘十大品牌’,还有一些企业刚评上‘十大品牌’没过几年就倒闭了。”

  常年为企业提供品牌推广服务的营销专家周淮山说,这类评选大多事前没有标准,事后没有监督,根本不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实质上就是竞价排名,谁给的钱多谁排前面,甚至有些就是直接收钱发证,一个“十大品牌”证书能发给十几家企业。

  “所谓的‘十大品牌’,实际上就是花钱买奖杯,业内人士都心知肚明,只有消费者蒙在鼓里。”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业内人士说:“很多产品售价虚高,就是因为一些评选和宣传费用都传导给消费者了。”

  品牌评选不规范 误导消费何时了?

  “十大品牌”评选乱象,并不仅在家居建材行业。奶粉、服装、家电、汽车,甚至房子等也都在“十大品牌”的光环下“熠熠生辉”。专家认为,这种“不差钱”的评选乱象不仅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会影响行业健康发展,应尽快予以清理规范,构建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宣传教育部主任王新成说,名目繁多的“十大品牌”评选,标准不公开、过程不透明、可信度不高,不但会误导消费者,还会扰乱市场秩序,损害行业整体声誉,并产生不正当竞争。

  常年关注消费者维权的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说,企业花钱购买“十大品牌”误导消费者,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消费者若因此受到利益损害,完全可以起诉企业索赔,并要求颁发证书的机构承担连带责任。(本文作者:匡学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