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季迎家居产品投诉高峰

icon 2015-05-18 09:30:21
icon 0

摘要:春季长春家装市场迎来装修旺季,但也同样迎来了投诉旺季。近日,记者从省工商系统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4月份,吉林省受理总量呈下降趋势,但家居用品投诉量有大幅上升趋势。

    春季长春家装市场迎来装修旺季,但也同样迎来了投诉旺季。近日,记者从省工商系统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4月份,吉林省受理总量呈下降趋势,但家居用品投诉量有大幅上升趋势。

    根据统计显示,2015年4月份省工商系统12315投诉举报系统共受理各类信息10287件,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幅6.55%;其中受理咨询8851件,占受理总量的86.04%,同比减幅8.86%;受理投诉1045件,占受理总量的10.25%,同比增幅11.65%;受理举报372件,占受理总量的3.61%,同比增幅5.68%,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8.37万元。从4月份总体受理情况看,受理总量呈下降趋势,投诉和举报呈上升态势,但增长幅度不大。

    在4月份受理的1045件投诉中,商品类投诉579件,服务类投诉466件。受理商品类投诉位居前几位的分别为,通讯产品92件,家居用品69件,交通工具68件,服装鞋帽63件,家用电器52件。服务类投诉前几位的分别为电信服务117件、专业技术服务93件、互联网服务41件,销售服务39件、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31件。

    省工商系统12315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投诉热点商品集中在通讯产品、家居用品和交通工具上。其中家居用品投诉量有大幅上升趋势,家居用品投诉涉及家具、手表、眼镜和橱柜等商品,出现的问题集中在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商品出现问题后商家不予及时处理或者推脱不给维修情况居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