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征税? 家具电商表示“鸭梨大”

icon 2015-05-18 09:52:15
icon 0

摘要:近日,一则题为“多地天猫店主被约谈补税,销售额超80万补28%”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近日,一则题为“多地天猫店主被约谈补税,销售额超80万补28%”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而后,在当日下午5时,天猫就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天猫店主“被补税”属谣传,并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国税总局从未发布对天猫商家补税的政策或通知。

 电商征税白手起家的店主大呼“鸭梨大”

  事实上,电商税收一直牵动着各方的神经。一方面,低价竞争与薄弱的利润导致不少卖家抵制对电商征税;另一方面,许多卖家的规模确实很小,一旦征税,他们只能另谋出路。据了解,很多淘宝天猫商家都是白手起家,要支付天猫保证金和各种推广费用,现在补齐所有税务,网店店主直呼”鸭梨山大”

  补税,革了家具电商的命

  对于家具行业来说,电商渠道是2015年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认为,家具电商每个环节都需要钱,如果电商征税,那家具电商就更难做了。

电商征税? 家具电商表示“鸭梨大”电商征税? 家具电商表示压力山大  

  据悉,电商目前参照实体店税率交税,按一年营业额500万、毛利率20%、税前利润10%的企业算,各种税费加起来要30多万。如果利润低于10%,征税后许多企业就要亏本。然而,对卖家征税无疑会提高成本,不少买家担心成本会转嫁到自己身上。

  刷单也要纳税 卖家以后还敢吹牛

  许多卖家在平台上都有刷单的情况,只是刷单的比例不同,这些在以往为了抬高销售量的刷单,如今却成了补税最头疼的问题。众所周知,刷单并未带来真实的交易和盈利。再者,刷单原本就属于违规操作,是被淘宝和天猫禁止的。而电商征税之后,刷单只会徒增税收负担,吹牛也是要纳税的。因此,电商征税或将大幅改善购物环境。

  电商征税,孰真孰假都会促进地板电商优胜劣汰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电商行业中,如果要补齐家具企业开业至今的所有未交税的税款,就意味着电商企业的利润变得更加微薄。如今,一些网店对于越收越紧的税收政策感到十分担忧。事实上,网店征税这一问题已讨论多时。今年1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明确规定网上交易负有纳税义务。

  实际上,不管缴不缴税,优胜劣汰都是迟早的事。未来,完全依靠打价格战的卖家很可能关店撤离,而那些有着经营特色的商家则会生存下来。因此,家具电商企业应该把重点放在如何解决阻碍电商发展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等问题上。电商是否应该征税,这是个伪命题,所有企业都应该一视同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