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勿因小失大 橱柜后瓷砖铺贴省不得

icon 2015-05-18 10:14:33
icon 0

摘要:厨房使用瓷砖来进行墙面装饰已经成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然而很多消费者在装修上有一个误区——看得见的地方就好好装修,看不见的地方就随意敷衍。例如橱柜后背,在这个厨房装修的视觉死角上,很多消费者都觉得反正看不到,就不要贴瓷砖来浪费材料了。

  厨房使用瓷砖来进行墙面装饰已经成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然而很多消费者在装修上有一个误区——看得见的地方就好好装修,看不见的地方就随意敷衍。例如橱柜后背,在这个厨房装修的视觉死角上,很多消费者都觉得反正看不到,就不要贴瓷砖来浪费材料了。

  很多人装修厨房,以为橱柜后背板外的墙面被橱柜完全遮住,根本不需要贴任何瓷砖的,想为此而省点钱,因为觉得铺上去也是浪费。那么橱柜后面的墙到底需不需要贴砖了呢?

  其实,橱柜后背板外最好还是要有一层保护物的,所以,答案是:要!它可以起到保护、美观、防潮、等作用:

  保护:瓷砖算是比较好的保护物了,要是没有保护物的存在,防水层会很快的失去它的防水能力。另外所有的防水层都必须地墙连接,这样的防水才能算是真正的防水。

  美观:瓷砖铺满橱柜后背墙,这样会更显雅致,大方,且更加具有整体感。

  防潮:像南方地区,由于天气比较潮湿,而厨房这些用水的地方更为厉害。柜子后背板外如果有瓷砖的话会减弱潮气对柜体的直接侵害,减少这些橱柜背板发霉的机会。

  一般橱柜后面可以考虑贴比较实惠的砖,主要可以起到防潮作用,如果你不贴,墙面的潮气就直接渗透到你的橱柜里,时间长了,橱柜是会发霉的。墙面砖都是陶土高温压制而成,具有一定的吸水率,从而起到隔离层的保护作用。业主买瓷砖时可以和商家讲明,橱柜后面用实惠的砖,一般商家都会有这种砖的。如果你的瓷砖全在一家商家买,通常可以向商家提出免费赠送的要求,能不能答应就看你的口才了。

  总结:针对“橱柜后面的墙到底需不需要贴瓷砖”的疑问,建议业主们最好还是贴转的好,省也省不了多少钱。毕竟贴过后十几年都不用担心橱柜会发潮发霉的问题。花点小钱买个放心还是可以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