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企业看上互联网“大数据”

icon 2015-05-19 11:37:52
icon 0

摘要: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习惯开始发生改变,消费者主导的时代已经来临。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之风席卷而来,更有不少家居企业在部署互联网战略。而在这个大背景下,门窗企业又是如何看待“大数据”,并部署互联网战略的呢?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习惯开始发生改变,消费者主导的时代已经来临。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之风席卷而来,更有不少家居企业在部署互联网战略。而在这个大背景下,门窗企业又是如何看待“大数据”,并部署互联网战略的呢?

  “互联网+”之风席来 “大数据”地位凸显

  据相关建材O2O深度报告测算,与建材需求相关的家装领域(硬装)2013年市场规模约1.2万亿。从趋势上看,2009年-2013年中国装修建 材类电商市场份额逐步提升,从2.4%逐步上升到6.9%。预计到2016年能够达到1700亿,家装建材领域电商整体渗透率可达到15%。电商渗透已进 入家居建材领域,O2O发展模式不可逆转。

  然而,这种发展趋势对消费者来预示着什么?某家居电商大佬曾表示:“如果顾客有购买家居产品的诉求时,他通常会通过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当他在搜索栏 输入"产品名称、款式"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引擎则可以将所在城市的相关产品信息显示在搜索的最前端。通过网络平台反映的顾客"大数据"信息,使互联网 企业可以更加准确地对用户进行行为分析、需求挖掘。”于是,大数据在企业市场中的运用效果逐渐凸显,在竞争激烈的门窗行业,谁能够抓住大数据带来的信息优势,谁才更有机会引领行业的未来。门窗企业应发散思维,抓住市场机遇。

  “互联网+”之风劲吹 门窗企业看上“大数据”

  “大数据”应用如何渗透到企业运营中

  企业大数据应用的三大前提:有数据、有可用数据及具备用数据的科学决策观,分别对应企业的数据收集、数据管理和数据应用。这三个环节周而复始,共同构成一个企业大数据价值的循环链。

  在操作层面,企业如果要利用好大数据,首先要在战略思想上树立数据信仰;其次在企业核心管理层要有专人负责大数据战略的落地,任命首席数据官,负责 对企业的大数据资源开发及应用策略进行规划,并带领团队或借力合作伙伴推进实施;再次,在企业内部要引导形成用数据说话和无数据不决策的文化氛围,让数据 融入业务流程,甚至改造业务流程,创造全新的业务模式。同时,企业应当注重移动端发展。移动终端的便携性使得互联网真正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在线联接,随着移 动网络的普及、云计算能力的扩大、终端的推陈出新,更大规模、更加多样化的移 动应用将会不断涌现,直到覆盖人们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因此,对门窗企业而言,能够参透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关系,谁就能把握先机颠覆或创造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