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大享飓惠 净在沁园”人气火爆

icon 2015-05-19 16:52:56
icon 0

摘要:每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都避免不了存在同质化的现象,即使是在新兴的水家电行业,同质化问题也十分严重。幸好,净水行业的的“领头羊”沁园,通过发挥行业“龙头老大”的领军作用,以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和锲而不舍的推动净水普及,为用户打造差异化体验,有效缓解...

  每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都避免不了存在同质化的现象,即使是在新兴的水家电行业,同质化问题也十分严重。幸好,净水行业的的“领头羊”沁园,通过发挥行业“龙头老大”的领军作用,以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和锲而不舍的推动净水普及,为用户打造差异化体验,有效缓解了“同质化魔咒”的发作。

  近几年,国内的净水市场成为一片新的蓝海,被誉为“家电行业的最后一块黄金”,其“钱景”十分广阔,因此引起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然而,由于众多企业急功近利地要切蛋糕,直接克隆模仿他人的产品,从外观设计到基本功能,雷同现象严重,品牌、品质、价格等进入了发展同质化期。

  五一期间,沁园举办了“大享飓惠,净在沁园”促销活动,不但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石家庄等城市举办“净水嘉年华”地推活动,而且在全国范围内首发新品大通量无罐纯水机400A,为破解“同质化魔咒”带来新的思路。

  为什么净水机同质化程度日益提高?业内专家认为,首先在于技术含量较低,一些“黑作坊”通过模仿抄袭,生产出产品后甚至贴上10多个不同商标,销往全国各地。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无序的价格战、傍名牌等一系列不正当的竞争,极大地影响了净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此,沁园以“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的企业理念为出发点,进行技术研发,推动家用净水机的技术升级。其最新推出的400A纯水机,采用双层400G优质反渗透RO膜和双动力泵组合设计,水质更纯净,出水量也更大,续航能力也有较大提升,令市场上的“山寨”净水机难以比拟。

  “新产品的推出,为沁园家用净水机产品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增添了更具优势的竞争力。”沁园一位相关负责人称,沁园十余年来,始终坚持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此次推出400A纯水机,结合促销活动中的另外两款拳头产品——998元的风暴一号和1680元的风暴四号,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从普通到差异化的产品覆盖。沁园凭借领先的技术形成了具有沁园特色的产品集群,从鱼龙混杂的净水市场脱颖而出,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帮助人们免受产品同质化的困扰。

  家用净水机同质化问题严重的第二个关键在于价格,部分净水企业为了牟取暴利,大打价格战,之后便在后期制作中故意节约成本,不按标准生产,这些产品的价格压得越低,质量就越没保障。

  通过“大享飓惠,净在沁园”促销活动,沁园给予有力的回应。该活动不仅向观众科普净水知识,了解净水机的来龙去脉,而且用风暴一号和风暴四号,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沁园净水机更有性价比。不是价格战却胜似价格战,沁园以公益心掀起的净水普及风暴,是对抗同质化最好也最有力的武器。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同质化是净水行业发展壮大过程的一大阻碍,如果企业想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同行中脱颖而出,沁园的行动无疑是防止产品同质化的有效途径。可以说,沁园发起的“大享飓惠,净在沁园”促销活动,将成为沁园高歌猛进的动力源,并将在行业内引起广泛的借鉴和模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