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 一半餐饮单位要向市民开放厨房

icon 2015-05-26 11:17:29
icon 0

  “厨房重地,闲人免进”过时了。市食药局昨日召开现场会,在全市启动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餐厅厨房实行视频即时监控或开放透明式,让消费者能即时监控。

  市食药局副局长田苇介绍,按照“明厨亮灶”计划,深圳力争一年内在全市高风险的重点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各级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实施,3年内在全市学校食堂实施、在50%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据了解,“明厨亮灶”建设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开放透明式,消费者能直接看到食品制作和餐饮洗消的关键过程,推荐小型餐饮单位优先选用此种方式。另一种是视频监控式,指在餐饮服务单位厨房内的关键控制区域内安装标清以上监控设备,厨房内景象实时传输到就餐场所的展示平台播放。餐饮单位可以使用国家推荐的中国餐饮终端联播网项目,实现厨房视频监控,目前是免费的。也可以自行改造厨房。

  “明厨亮灶”已有样板:现实当中的“明厨亮灶”是什么样子?餐饮业老板和食客可以先到罗湖区看看,罗湖区是深圳“阳光厨房”试点,至今全区已有309家餐饮单位建成“阳光厨房”,其中28家重点监管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内监控画面实现与监管和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网,实现全流程实时监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