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厨卫市场同比增长27.3%

icon 2015-05-26 09:36:25
icon 0

摘要: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5年1季度,厨卫市场总规模338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水处理设备(传统饮水机、净水桶、直饮机、管线机、纯水机和净水机)市场规模66亿元,同比增长27.3%。

  2015年第一季度,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央行降准、降息,国务院会议确定加快发展电商、共建“一带一路”等多项家电利好政策的出台,使得家电市场整体逐步走出“冰川期”。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5年1季度,厨卫市场总规模338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水处理设备(传统饮水机、净水桶、直饮机、管线机、纯水机和净水机)市场规模66亿元,同比增长27.3%。

一季度厨卫市场同比增长27.3%

  从水处理设备产品细分来看,纯水机继续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动力源泉,而净水桶和传统饮水机产品则持续下滑,市场规模日渐萎缩。数据显示,2015年1季度纯水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7亿元,依然保持零售额同比82.5%的较快增长;净水桶、传统饮水机零售额分别同比下降48.0%、16.0%;净水机零售额为12亿元,同比增长52.8%;直饮机零售额为9亿元,同比增长20.7%,管线机零售额为1亿元,同比增长18.7%。

  从分渠道布局来看,水处理设备市场线下仍占据市场主导,但线上市场仍保持较强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水处理设备线下市场销售额为56 亿元,同比增长21.0%,零售额占比85%;线上销售额为10亿元,同比增长81.6%,零售额占比15%。线上市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美在线、苏宁云商、京东、阿里等主流电商平台的频频大招。同时,418购物节点的新增,促销模式的创新以及移动端的平移,也促使水处理设备在线上市场消费激增。

  从品牌集中度来看,线上市场与线下差距较大。线上、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季度水处理设备线下市场前三名零售额份额为69.7%;2015年 1-13周线上市场水处理设备前三名零售额份额为48.3%。此外,价格段也成为线上、线下的另一差异,线上仍以销售低端产品为主。

  下半年,各巨头均继续发力RO技术产品,水处理设备仍将保持快速发展。从产品来看,大通量无桶机、安装更加便捷、更人性化的产品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新产品、新思路纷纷涌入市场,加之线上大促密集,下半年水处理设备市场仍将火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