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icon 2015-05-25 18:06:19
icon 0

摘要: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新浪家居全程报道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22日西安召开。

  新浪家居  兰荣  西安报道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新浪家居全程报道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22日西安召开。论坛邀请家居行业资深专家、家居行业精英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家居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格局变化。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借助“一路一带”发展机遇  拓展海外市场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 丁佐宏

  中国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家居建材生产国和出口国,随着产业的产能过剩,进一步开拓周边国家市场是家居行业突破现有发展瓶颈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指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的一个长期的对外战略,对中国家居业的影响也将是长期且积极的。家居行业需借助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家居市场繁荣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市场,谋求企业新发展。

  “一路一带”助力中国家居产业夯实发展基础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蒋德辉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蒋德辉在论坛中提出,经过30、40年的发展,广东的家具产值会占到中国家具产值的40%,出口会占到中国家具出口量的55%,所以“一带一路”将对广东家具产能充分的释放,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推动国内城市化的进程和建设,大大缩短中国家具业产值从25%到40%的全球占比增长。另外,“一路一带”将助推中国家居产业品牌化、全球化的纵深发展,推动家居产业的产业升级。

  家居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需坚持品质为本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代表在发言中提出,在世界布局,在某种程度上,国外市场比国内市场好。现在的“一带一路”中国从陆路海路走向市场的真实的政府推动的载体,家居企业借助平台和政策出去会获得更多的扶持和机遇。另外,也有企业代表指出,在家居企业践行“一路一带”走出国门的同时,不能放弃对品质的坚持,用品质写出中国家居产业的未来。

 中国大家居“一带一路”品牌联盟正式成立

  借助“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和挑战,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明珠国际集团、中国原点新城发起成立的,由全国家居企业代表共同组建的中国大家居“一带一路”品牌联盟启动仪式同期举办。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宣读品牌联盟宣言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现场宣读了品牌联盟宣言。宣言提出,中国大家居“一带一路”品牌联盟,将联合全国家具、建材、灯饰、家纺、小商品等全家居品类经销商、制造企业、流通商场等,积极探讨“大家居”创新发展模式、市场实施方式,为全行业“大家居”模式发展做出努力。

一带一路战略与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大家居“一带一路”品牌联盟正式成立

  在当场百余位家居界代行业同仁的见证下,中国家居“一带一路”品牌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大联通、大机遇、大平台”,为联盟企业享有国家发展战略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带领家居企业“布局西部、携手全国、走向世界”,推动中国大家居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文/新浪家居 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