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斯顿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可持续发展

icon 2015-05-28 10:33:57
icon 0

摘要:对于阿里斯顿来讲,2015年无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开年之初,阿里斯顿不仅荣获了家电行业最具权威的“红顶奖”年度产品奖、“2014年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燃气壁挂炉十大品牌”等诸多大奖。

  对于阿里斯顿来讲,2015年无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开年之初,阿里斯顿不仅荣获了家电行业最具权威的“红顶奖”年度产品奖、“2014年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燃气壁挂炉十大品牌”等诸多大奖。更在中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凭借持续的投资和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在产业升级、渠道变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和成果。市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阿里斯顿的可持续稳增长。

  持之以恒推进本土化战略 做中国的阿里斯顿

  “做中国的阿里斯顿”是在转型升级的基础上阿里斯顿品牌情怀的又一次升华。阿里斯顿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热水器品牌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阿里斯顿前瞻性地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并率先实施了本土化战略,一举成为中国供暖热水领域的领导者。目前,阿里斯顿在中国无锡建立了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包括中国、欧洲、中东、非洲、俄罗斯、东南亚、东北亚,以及美国等。在中国有超过30个分支机构、500个售后服务网点、约2000名员工和3500名专业服务工程师全心全意为中国家庭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及最可靠的服务。时至今日,阿里斯顿集团的所有业务,包括家用和商用燃气采暖热水炉、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系统、供暖系统等全系列热暖产品均已落户扎根中国。

  正是基于坚定的本土化战略,阿里斯顿积累了纯正的本土基因,并始终与中国经济增长保持步调一致。近年来,其中国市场规模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国家级项目的参与,使阿里斯顿成为中国供暖市场和热水器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者。

  积极拥抱互联网+浪潮  加速融合和深化  

  互联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撬动各行各业的技术与商业模式革新。以互联网PC和移动端为代表的线上销售模式逐渐崛起,家电业的销售渠道将更加多样化和多元化。特别是O2O模式的兴起,将会呈现出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的新渠道格局。也正因此,阿里斯顿着力进行企业自身组织体系、运营模式以及渠道体系的重构,进而拓展新空间。

  按照阿里斯顿020战略规划,020模式将承担起线上、线下销售、配送和服务等业务,通过实体网、物流网、服务网的搭建,为用户提供“本地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在线上渠道方面,全面对接天猫、京东、苏宁等各大电商平台,预计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50%。在线下渠道方面,加快其线下专卖店的建设和扩张,全面布局二、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战略再深化,大幅提升区域市场营销容量。据介绍,阿里斯顿全国实体专卖店现已超过2500家。

  全力助力行业革新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供暖热水专家,阿里斯顿每一次技术变革和企业战略转型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而在企业战略转型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关系到企业方方面面,渗透到企业每一个角落。这其中需要的不仅仅是资源、原有业务模式的细枝末节的修正,更是对当前市场切实需求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对市场变化趋势作出快速的反应的。可以说阿里斯顿每一次成功的转型都是系统的、彻底的转变,是一个完整的战略决策和执行过程。

  “令人心动的产品”,不是简单地产品输出,而是更深刻的消费者洞察。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推进专属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每一次热水器技术的创新和突破都是消费需求的完美呈现。创新零等待瞬热科技,颠覆传统洗浴习惯,直指电热水器“苦等热水”的最痛点;安全保卫战愈演愈烈,首创内置一氧化碳报警器的阿里斯顿燃气热水器让安全沐浴得以无限升级,让“燃气热水器之父”的美誉实至名归;面对环境问题,能源压力,雾霾隐忧,消费者对节能、环保、高效产品的诉求日益迫切,阿里斯顿创新引进欧洲尖端冷凝科技,加大以空气为主要能源的空气能热水器的研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更懂中国,更懂中国消费者”基础之上的。   

  对于快速发展的壁挂炉行业,系统集成和智能化发展是两大趋势:在智能方面,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能化逐步成为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人们生活品质的关键手段,对现代供暖行业也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球顶尖北京ISH展会上,阿里斯顿 “智能云”技术赢得了很多观众的赞誉。在阿里斯顿壁挂炉与用户的移动终端APP关联后,用户可以通过APP远程遥控机器,提前开启壁挂炉,保证回到家后即享舒适温暖,这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真实的用户体验。此外还可以通过智能云服务,实现自动诊断,故障排查等,故障信息上传云端,智能进行远程连接和修复。在取得产品技术突破的同时,阿里斯顿也在经历着一场从产品制造商到整体供暖系统集成商的商业模式转型,进行全程产业链的重新战略布局。针对采暖用户,不仅提供壁挂炉产品,还提供包括前置过滤器、分集水器、温控器、暖气片、热电驱动器等在内的全套采暖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提供涵盖设计、施工、调试、保养的一站式管家服务。从产品制造向服务第一的转变,阿里斯顿将全面实现转型升级。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家电消费升级态势保持良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环境健康类产品快速增长。可以预见,随着阿里斯顿产业战略升级和渠道的深化及本土化战略的推进,2015年阿里斯顿将再次站上历史的新高点,适应新常态,顺势而为,将大有作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