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免清洗洗衣机打响创新保卫战

icon 2015-05-29 15:53:54
icon 0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出,市面上出现了其他品牌冒用海尔洗衣机主打的“免清洗”功能进行宣传的现象。

     近日,有媒体报出,市面上出现了其他品牌冒用海尔洗衣机主打的“免清洗”功能进行宣传的现象。海尔洗衣机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免清洗是海尔洗衣机基于 用户交互研发创新的实践成果,其他品牌借“免清洗”字样进行假冒宣传实属违背商业道德。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回应意味着海尔洗衣机正在打响一场“创新 保卫战”。

    据了解,免清洗洗衣机是海尔以众创形式深挖用户痛点创新出的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内桶脏”的难题。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投放市场至去年 年底,海尔免清洗洗衣机产销量已达至20万台,一举拿下洗衣机行业单品类销量之最的桂冠。同时,免清洗洗衣机从上市到成为行业新标准仅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 间。

海尔免清洗洗衣机打响创新保卫战

    事实证明,海尔免清洗洗衣机打造的从“洗干净”到“干净洗”的创新概念也被用户接受,实际上是开辟并抢占了市场蓝海。但其良好的业绩表现不可避免地引来竞 争对手抢食这一市场,但由于其他品牌尚不具备研发真正免清洗技术的能力,导致了假冒免清洗技术出现并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现象。

    目前,洗衣机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现洗衣机领域技术新变革,打造产业结构新格局是行业共同的目标。海尔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免清洗技术的创新 者,海尔洗衣机希望与行业内其他企业携手共同促进洗衣机技术创新,从用户的切身利益出发解决其痛点,不断满足用户。而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其他品牌牺牲用户的 利益来获取自身利润的做法是坚决不可取的,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无益的。

    业内人士指出,在行业发展历程中,实现颠覆性创新的企业往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这一创新在引爆市场后通常会招致竞争对手的攻击、模仿或者是假冒,这无疑 将扰乱市场正常发展的秩序。因此,针对当前行业现状,洗衣机行业内应开展监督,共同营造支持创新、反对假冒的氛围,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免清洗洗衣机时也要认 准品牌,以防受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