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史上最强音:“购家时代”真的来了!

icon 2015-06-09 10:37:30
icon 0

摘要:互联网装饰风起云涌,各种模式你方唱罢我登台。记者注意到,整体家装行业趋势已经趋向“整家”化。原本粗放式进入泛家居业的各方试水一段时间后纷纷掉头进入整家市场,但遗憾的是目前各方掌舵人都不是从源头上解决装修市场广大消费者核心的痛点——施工落地。

  互联网装饰风起云涌,各种模式你方唱罢我登台。记者注意到,整体家装行业趋势已经趋向“整家”化。原本粗放式进入泛家居业的各方试水一段时间后纷纷掉头进入整家市场,但遗憾的是目前各方掌舵人都不是从源头上解决装修市场广大消费者核心的痛点——施工落地。

  “我认为真正能对家装行业起到改造颠覆的前提是对全行业游戏规则进行重组,而要重组的前提是先对‘灰色回扣’这个行业潜规则开刀。‘整家产品化’就能从源头上铲除这个行业潜规则。”致力于“互联网装饰技术升级驱动中心”的杭州构家网COO陈波谈道。

  设计图纸竟然是要让施工队根据自己的经验去理解消化,结果导致工地施工乱成一团;图纸不齐整,预算不准,最终导致低价签入加价结算,于是整个行业陷入了恶性循环。

  真正要颠覆改造这个行业升级的核心源头在设计!

  在指导工人施工时有一套作业图纸,工人只负责执行,若工人没做好,是设计不够专业,不够敬业,贪图利益而忽略了作为设计师的责任。

  若工人要把卫生间的砖铺好,要先知道地漏的位置,地漏的位置又跟砖的规格有关系。设计师在设计效果前就考虑好砖的规格型号,同时交代清楚铺贴顺序,对地漏的安装节点也进行改良,减少工人的施工难度。

  总之,要控制施工质量不能光靠工人,各个环节都得升级改造。绝不是施工环节“牵手传统家装公司”“公司化管理施工工人”等所谓的管理创新就能对行业进行巨大的颠覆。

  对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先从设计端入手,让中国的室内设计从业者有工业设计的逻辑,拥有标准化、模块化的概念,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现在的门厂不敢大面积生产标准尺寸的门是因为中国的家装设计师这个设计门宽860mm,那个设计门宽870mm,同一家公司出来的产品还不一样。所以门厂只能等门套基础施工完成后亲自上门测量才敢下单生产。门的尺寸若可以实现大批量产业化生产,这一项标准动作可以直降60%!

  “该标准化的一定要先标准化,颜色款式等要满足个性化的就不断个性化,前提也是‘满足功能为王’。‘整家’概念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再加上设计、施工标准化,软装个性化才是未来的主流!”陈总强调道。“设计一个家就要拥有工业化的设计思维,那就是将‘整家产品’理解为‘一辆整车’的制造。施工人员只需按照精确的设计参数在施工现场进行相应模块化的组装,施工就变得像造车一样简单、高效、规范。‘一个家就是一个完整的产品’,这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

  陈总多次强调的“购家时代”概念,让我强烈感受到泛家居业新的时代—“购家时代”即将来临!我们的消费者可以畅想一下,现在还在装修,人家是直接“购家”,去房产公司购房也变成了“购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