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诗尼曼辛福民:最好的阶段革自己命

icon 2015-06-10 08:35:57
icon 0

摘要:从定制衣柜进军智能门窗领域,到大手笔签约“国民媳妇”海清为形象代言人,到日前与资本大鳄红塔创新战略投资达成合作,再到即将携月亮宝盒新品亮相上海建博会,诗尼曼在2015年上半年为行业呈现了一个朝阳企业变革并跃跃欲飞的锐气。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诗尼曼辛福民:最好的阶段革自己命

  从定制衣柜进军智能门窗领域,到大手笔签约“国民媳妇”海清为形象代言人,到日前与资本大鳄红塔创新战略投资达成合作,再到即将携月亮宝盒新品亮相上海建博会,诗尼曼在2015年上半年为行业呈现了一个朝阳企业变革并跃跃欲飞的锐气。

  面对行业对“诗尼曼要玩大的?”的惊疑猜测,辛福民很淡定。在大学讲坛和商海沉浮深耕多年的他有自己一套经营哲学:“2015年是诗尼曼的改革年,我们总在最好的阶段革自己的命。”

  转型的最大困难在于人

真言2015诗尼曼辛福民:最好的阶段革自己命

  “从2013年起诗尼曼每年有超70%的业绩增长。”谈到诗尼曼发展速度,一向温文淡定的辛福民眉飞色舞颇有得色。这几年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频频“寒冬”,诗尼曼反而成为寒冬傲雪绽放的寒梅。“大环境不好,企业必须顺势应变。固步自封必然走向衰落。”

  在辛福民看来,从行业大势来看,定制家居是家居主旋律,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不少成品家居企业正在朝着定制转移,这说明诗尼曼家居走定制路线是符合时代趋势。“任何一个时代,都不能用优势来规避趋势,逆着趋势走一定会头破血流。顺势而为,才能得天下。”

  “变”,意味着诸多方面进行改变。在生产制造领域,从传统生产向规模化、智能化、信息化、定制化转变;在销售体系上与互联网大潮契合,运用新思维、新方法进行招商、营销推广;在内部管理系统上进行信息化更新换代,譬如订单中心ERP系统全部更新换代;还有人才培训上,致力于经销商培训提高的诗尼曼商学院正在开展得如火如荼。“改变贯彻在诗尼曼每一个细节。”

  “转型最大的困难在于人。人不改变,转型就难以真正落实。”辛福民透露,2015年是诗尼曼开疆辟土的两年,2015年前三个月加盟70多家经销商,预计全年将有200家以上。“过去我们是重点扶持、做大做强,现在是广撒网,把诗尼曼大旗插遍神州大地。”

  智能家居不能停留在概念

真言2015诗尼曼辛福民:最好的阶段革自己命

  提到目前行业热点智能家居,辛福民认为最终是不能停留在概念化,而要实际化。“苹果手机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因为它的智能化应用超出了人们对手机的预期。智能只是概念化是没意义。”

  走智能化路线是诗尼曼家居大趋势,这从2015年衣柜新品“月亮宝盒”以及门窗领域的智能产品都能窥见端倪。辛福民认为,诗尼曼家居的“智能”不仅体现在软装方面,还会将触摸屏、物联网应用到产品中。“智能家居必须是真正让消费者受益,才能真正有用。”

  辛福民透露,2015年推出的“月亮宝盒”智能衣柜则将“智能”真正落在了实处。衣柜按性别、使用频率划分区域,智能化特性显著;旋转衣架、感应梳妆镜和智控衣通灯等技术创新充分体现了贴心的人性化设计。“在2015经销商年会上一推出,就获得了全国各地经销商蜂拥抢购。”

  进军门窗主打“智能”“安全”

真言2015诗尼曼辛福民:最好的阶段革自己命

  诗尼曼的智能化路线除了智能衣柜外,还体现在2015年新进入的门窗领域。从定制衣柜进军门窗,诗尼曼一开始就打出了智能化的亮点。“我们倡导居家的文化,要给家庭带来安全感和美感。譬如我们的门窗产品需要对PM2.5、天气酷热潮湿等环境进行功能性变化,比如新风系统可以有效防止PM2.5。”

  从衣柜到门窗,诗尼曼是否感到压力?辛福民认为,门窗尚是一个待开辟的蓝海,作为门窗行业的新进入者,诗尼曼更多是有信心。在正式进入铝合金门窗行业前,他已经和门行业打交道10余年。同时,大多传统门窗企业主要聚焦在单方面的经营,而诗尼曼拥有成熟的体系,借助于品牌的感染力、渠道的扩展力,势必把诗尼曼门窗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智能家居这一诱人蛋糕,吸引传统家居企业外,还引来了家电、互联网平台巨头纷纷入驻。辛福民认为这一现象很正常,“住”作为衣食住行重要环节,家居这一蛋糕吸引了各行各业巨头觊觎。一些大型的集团拥有比较大的平台,可以进军的市场也比较广阔,他们可以运用自己的平台进行推广和宣传。如果企业下决心做大的话,整个行业的蛋糕也会变大,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正能量。(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