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源头:PM0.1

icon 2015-06-15 16:31:23
icon 0

摘要:空调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带来空调病它的症状主要是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

  ‍空调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带来空调病它的症状主要是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但大家不知道其实是PM0.1在后面作祟。

  空调房是PM0.1的温室

  空调器其实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空气抽湿机,夏天,在空调器制冷,给人们带来凉爽空气的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这些冷凝水就来自于空调房间这个有限的空间的空气内。

  干燥的空气还会使纺织品、地毯、纸张、皮革、塑料、组成家具的木材等收缩、变硬、开裂、甚至是损坏。空气干燥会引起大量的粉尘,各种病毒、细菌孢子、各种微生物虫卵等就会弥漫在相对封闭的房间内,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导致PM0.1爆表。

  所以,夏季在制冷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空气的洁净程度,像Dyson AM11这样的产品就可以满足这两项需求,让空调房既安全又干净。

  空调房中PM0.1更容易伤害肺

  呼吸道是很脆弱的,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 “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即上呼吸道疾病,空调引起较严重的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

  英国研究者Vyvyan Howard 一项研究发现,PM0.1相对于PM2.5对人体的伤害更具侵略性,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更不易被阻挡,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更小的颗粒物,会更容易携带大气中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内引发癌症。

空调病的源头:PM0.1

  佛罗里达大学教授J.D. Spengler研究发现,除空调以外,室内还有其它PM0.1来源,比如激光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甚至还有烹饪过程、烟草烟雾、螨虫与宠物所携带的过敏原。在封闭的空调房内,产生的PM0.1颗粒物不易散去,对人体的伤害加倍。

空调病的源头:PM0.1

  如何防止

  1.空气不好的时候,不要出门如果肉眼已经可以辨别出空气很差,那么就要关紧门窗,同时减少出门机会;另外,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左右,正是上下班高峰期,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增加,同样不适宜出门。
2.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
针对室内PM0.1,空气净化器是目前最有效的清洁办法。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要充分考虑适用人群(老人小孩)、房间面积、室内是否有持续污染源等。如目前PM0.1洁净度最高的Dyson空气净化器,可在25分钟内洁净13㎡的空间。
3.防治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更多的人认识PM0.1,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认知,只有足够的全民重视才能引起有效的防范和治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