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采访为中国企业赢得标准话语权

icon 2015-06-18 17:06:11
icon 0

摘要:在2015年6月刚出版发行的《ISO FOCUS》杂志中,一篇题为《海尔空调引领新潮流》的文章引起了中国企业圈的热切关注。

  ‍在2015年6月刚出版发行的《ISO FOCUS》杂志中,一篇题为《海尔空调引领新潮流》的文章引起了中国企业圈的热切关注。在这篇文章的采访中,海尔风洞空调的开发者之一雷永锋与杂志记者畅谈了标准化对风洞空调的重要意义。天樽、天铂空调作为标准化案例被刊载在《ISO FOCUS》上,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该杂志亮相。业内人士表示,《ISO FOCUS》是ISO旗下标准化权威杂志,对海尔空调的这次采访可谓为中国企业赢得了世界标准话语权。

一场采访为中国企业赢得标准话语权

  互联网时代,标准化工作正悄然发生变化,以产品为主体的标准化正向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标准化转变。工业时代的大规模生产决定了企业必须致力于打造以产品质量为导向的标准化创新,用户对产品标准处于模糊和被动接受的状态。而互联网下,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被空前释放,用户不再满足冷冰冰的产品,而更渴望品质生活和舒适体验。产品思维下的标准化创新已与时代脱节了,标准化工作以人为本才是企业的创新正途。

一场采访为中国企业赢得标准话语权

  在推进互联网时代的标准化工作方面,海尔空调可谓走在了全球前列。今年4月,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中国人体热舒适度研究中心”,并发布行业首个“健康匀风”标准,这一标准填补了空调行业健康标准的空白,堪称以用户为本的标准化创新里程碑。

  而在《ISO FOCUS》记者的采访中,据雷永锋介绍,海尔风洞系列空调严格遵循ISO标准,在产品的外观设计、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层创新。为达到ISO7330热舒适性良好体验要求,天樽、天铂在外观上采用了“风洞式”设计,有效解决了用户的“空调病”等健康问题。此外,天樽、天铂空调遵循ISO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在节能环保方面相比传统空调而言做出了重大突破。

  基于标准化实现的技术创新使海尔风洞空调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认可。以天樽空调为例,仅6月13日一天,石家庄北国商场的海尔展台就卖出了189套天樽,创柜机单日销售最高纪录。不仅如此,从整体市场来看,2014年海尔天樽空调在高端空调市场占有率达69%,这意味着2015年“天樽热”的势头将继续强劲。

  业内专家指出,对“中国制造2025”而言,标准化体系建设是根基,只有进行以人为本的标准化创新,中国制造才可能迅速进入高附加值的转型升级通道中。海尔风洞系列空调的产品创新正是基于用户需求,凸显人性的标准化创新,这对空调业和中国制造企业均具备借鉴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