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小米 突破电气的胃口究竟有多大?

icon 2015-06-18 16:24:19
icon 0

摘要:当小米插线板横空出世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雷军终于迫不及待的伸向了与自身关联极大的插座行业。小米插线板作为一款影响力颇高,销售成绩斐然的产品,其创作团队必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当小米插线板横空出世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雷军终于迫不及待的伸向了与自身关联极大的插座行业。小米插线板作为一款影响力颇高,销售成绩斐然的产品,其创作团队必定有它的过人之处。小米插线板是由小米生态链企业——北京青米科技设计并生产的首款产品。这是突破电气与小米合作创立的,由突破电气的董事和副总经理林海峰担任总经理,带领一众原突破电气的研发中心技术工程师组成的新科技公司。

  突破电气的成长之路

  突破电气作为一个95年在中关村起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之初就成功推出了中国第一只品牌化的功能型插座产品。而后为了改变质量参差不齐的插座市场,扭转毫无规则可循的行业状况,突破电气参与了插座行业标准制定,成为了最早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企业,是全国电气安全标委会成员、全国电器附件标委会成员、全国雷电防护标委会成员和全国避雷器标委会成员。

  伴随着互联网的到来,很多产品和行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助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插座的技术与功能也不断提升和发展。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概念刚刚出现时,突破电气就不再局限于插座民用类产品的研发,而将研发创新的目光扩展到整个末端电源管理领域,特别是智能电源领域。从民用的插座、转换器工业专业用的PDU、工业连接器,再到基于互联网的到智能家居、智能电网、智能电动汽车充电等领域和设备,突破电气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突破电气的互联网之路

  对于一个相当有资历、有成绩的老牌电气企业,突破电气为何要选择与小米合作,在深度合作共创青米科技的背后又是一个怎样的宏图?

  当今年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第一次提出“互联网+”的概念时,不仅意味中国已经正式迈进了互联网时代,更说明在面对要求越来越苛刻的消费群体,面对市场上不断更新的创新需求,传统制造行业迫切需要一个可以应对市场高速变化的有效方法和模式。面对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市场氛围,跨界合作,成为“互联网+”时代下商业合作的重要模式。

  若想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大潮中站稳脚步,选择与一个有着成熟经验而又成功的互联网品牌企业合作,无疑是明智的选择。将成熟的互联网思维直接运用到传统行业,选择最适合自身行业发展的互联网模式,不需要再承担反复试错的互联网风险,这是突破电气牵手小米的首要原因。

  其次,插座是传统电气行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们生活中很重要却很少引起大家关注的细节。生活中、工作中、生产中处处脱离不了用电,那么可想而知,对于这个用电产品的终端入口,插座的好坏、安全、功能、节能等方面的问题将会直接影响消费者所拥有的所有电子产品。突破电气“科技创造安全”的品牌核心价值,需要一个优秀的互联网伙伴去深度包装并在互联网世界推广,并让这个传统行业的品质准则能够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重视插座安全问题。

  最后,作为一个年头并不长的互联网品牌,小米的产品设计理念被行业人士所津津乐道。而作为一个重视科技内涵与时尚设计的电气企业,突破电气希望作为行业领导品牌企业,带给用户多更更好的产品,让插座不再只是一种被忽视的附件工具,而是管理和控制整个家居用电环境中至关重要的电器产品。

  基于上述三点,突破电气选择与小米科技的合作变得顺理成章,而事实同样证明突破的举措是正确的。作为一个拥有庞大粉丝群体的互联网品牌,小米将产品通过互联网思维的包装后,成功将插座这个品类产品引入公众的眼球。在小米发布会上,对于小米插线板提及的技术概念和标准设定,比如新国标组合孔、5000次插拔、750摄氏度阻燃等等,原本都是插座类产品的基本国标,也是必须要达标的标准。在平时,这些理应深入百姓生活的概念并未得到重视和普及,但是通过小米互联网式的解读,不仅得到米粉的普遍认可,同时也让公众对插线板的关注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也让大众对于未来的插座世界充满着无穷的想象。

  突破电气的未来之路

  这次与小米的合作可以说是突破电气互联网化的一小步,却代表传统制造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步,更是证明了互联网思维包装对于传统行业的重要性。当然,现阶段取得的一次的成功,仅仅是突破电气互联网化进程的初试,远远无法满足突破电气的胃口,成为“中国移动第一插座”是突破电气野心勃勃的第一步。未来传统行业必将风起云涌,不管突破电气是否会一直保持领先者的地位,我们都必须承认其在为插座行业的开拓和创新所贡献的力量。突破的发展前景充满无限可能,最终是否能在行业中不断突破、再创佳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关于青米科技】

  青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亦庄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青米科技是突破电气和小米公司深度合作的公司,属于小米生态链公司,共同研制开发智能集成互联产品;让强弱电源成为家电智能控制的入口,实现对各种强弱电设备的集成控制,实现智能化信息传输管理、控制及大数据分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