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制药为艾滋孤儿“义走”筹集善款

icon 2015-06-19 15:24:23
icon 0

摘要: 6月18日,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携手上海罗氏制药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共同举办了2015年儿童义走慈善活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王玉民、上海罗氏制药总经理周虹女士、近400名罗氏中国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齐聚世纪公园,通过"义走"...

  6月18日,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携手上海罗氏制药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共同举办了2015年儿童义走慈善活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王玉民、上海罗氏制药总经理周虹女士、近400名罗氏中国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齐聚世纪公园,通过"义走"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孤儿这一特殊群体,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伸出援手。此次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通过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用于贵州铜仁地区艾滋孤儿的援助项目。

罗氏制药为艾滋孤儿“义走”筹集善款

  贵州儿童向周虹总经理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王玉民会长赠送礼物

  自2010年起,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展开合作,通过公司及员工的爱心捐助,资助贵州铜仁地区因艾致孤儿童的生活和医疗费用。近年来,罗氏公司还多次组织员工前往贵州铜仁当地探访艾滋孤儿,给予物质资助的同时,也送去关怀和慰问。目前,已有近150名当地艾滋孤儿获得项目资助。

  “艾滋致孤儿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由于疾病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和社会歧视,他们 长期生活在封闭、压抑的环境之下,尤其是诸如贵州铜仁这样的偏远地区。对于这一群体的帮助,我们不仅需要为这些孩子提供生活上的资助,我们更需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封闭的心灵打开一扇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王玉民表示:“感谢上海罗氏这样有爱心的企业持续关注,使贵州铜仁当地的艾滋孤儿援助工作得到有力的支持。我们希望在企业和社会的共同支持下,更多中国艾滋孤儿的生活得以改善。”

罗氏制药为艾滋孤儿“义走”筹集善款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与贵州儿童义走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女士表示:“长期以来,罗氏一直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并把回馈社会作为企业核心理念。儿童义走是罗氏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公益项目之一,旨在呼吁全体员工通过义走的方式,募集善款,帮助艾滋孤儿们走出困境,走向未来。该项目在全球范围的开展也体现了罗氏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坚定信念。” 周虹女士还指出:“支持公益项目不只是公司的行为,也聚集着每一位罗氏员工发自内心的力量。我们倡导员工积极参这样的爱心行动,并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共同关注和关爱艾滋孤儿这一特殊群体。”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数字表明,目前中国有近7.8万名孩子因为艾滋病而失去了双亲或单亲。这些孤儿中,绝大部分并没有感染艾滋病。由于缺乏亲人照料,以及社会对艾滋病群体的歧视,这些孩子的生活与成长存在诸多困难。据了解,目前中国政府通过相关政策的制定落实,为艾滋致孤的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金,并为孤儿监护抚养人给予一定补贴。未来,在艾滋孤儿生存获得保障的基础上,如何为该群体的发展提供平等的环境将成关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