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开启全国连锁 城市合伙人模式靠谱吗

icon 2015-06-25 18:49:37
icon 0

摘要:爱空间终于要向全国扩张啦,这一次陈炜用的依然是“互联网思维”。新浪家居记者获悉,近期爱空间已经启动“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在全国共招募150个城市合伙人,每个人将操盘一个城市。

爱空间终于要向全国扩张啦,这一次陈炜用的依然是“互联网思维”。新浪家居记者获悉,近期爱空间已经启动“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在全国共招募150个城市合伙人,每个人将操盘一个城市。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近日爱空间创始人陈炜撰文《许小年,你对互联网思维一窍不通》,反驳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在公开场合上发表的关于“互联网思维没有新东西”等言论。一位是年轻的创业家,一位则是久负盛名的经济学家,这两人怎么会杠上呢?

新浪家居记者经过多方调查获悉,原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事实上,近期爱空间正打算开拓全国连锁,启动城市合伙人的招募计划。陈炜透露,计划在全国共招募150个城市合伙人,每个人将操盘一个城市,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的家装行业。

爱空间创立于2014年,2015年2月宣布获得雷军旗下顺为资本等6000万投资,这才短短几个月就要开启全国连锁,那么爱空间的“城市合伙人”模式靠谱吗?

爱空间开启全国连锁 城市合伙人模式靠谱吗近日爱空间创始人陈炜撰文反驳经济学家许小年

    互联网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一篇文章就能够让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连接在一起。”陈炜对新浪家居记者表示,自周一爱空间发出了“爱空间城市合伙人特训营”招募令后,短短两天就收到了2500人的报名!看来爱空间的互联网家装模式还是相当吸引创业者的。

  传统家装公司开拓外阜市场无非就是采用直营或者加盟两种形式,那么城市合伙人又是一种什么模式呢?陈炜说,互联网的发展让我发现,我们在城市落地的扩张中,需要的是创始人,而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爱空间会在每个城市建立合资公司,邀请合伙人投资入股当地的爱空间公司。所有家装的落地签单和实施工作,会由当地公司完成。

  陈炜表示,“单品海量”的策略是互联网企业取胜的关键,而“海量微利”正是爱空间的经营策略,目标是培育城市公司的规模优势。所以城市合伙人的收益,会来自城市公司的价值增长,而不是短期利润分红。 

爱空间开启全国连锁 城市合伙人模式靠谱吗

那么,爱空间对于城市合伙人有哪些要求呢?首先,是需要All in 的状态。不仅仅是工作的全职时间,更是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的心态。只是试试,是改变不了什么的。
      其次,善于学习。互联网的世界变化太快,昨天的还是津津乐道的经验,明天有可能变成一个个陷阱。只有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才是今天的新常态。感知现象,发现规律,转化成执行力,是一个创始人必备能力。
      第三,能够组合团队。一个城市领导团队,至少由三个人组合。具有全局观的操盘手,具有工程落地执行资源的工程经理,具有互联网社区经验的社群经理。

这几天陈炜在深圳和广州出差,忙碌开会中还找机会与几个候选人面谈。“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工作背景,但是发觉大家都有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强烈的企图心。不同的思维碰撞,也让我收益颇多,对于每个城市的了解,也从大家的反馈中丰富起来。”

“我们需要的是城市创始人,我们准备了剧本,准备了资金,准备了后台的所有资源,需要找到这个城市的主角,需要找到愿意改变这个城市家装规则的颠覆者。为此,我们准备了让人尖叫的资本奖励政策。”(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