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家装突围是攻?是守?

icon 2015-06-11 09:14:20
icon 0

摘要:受房地产市场影响,家装行业在近一两年步入寒冬。时不时,业内就会传出有关家装公司的“负能量”。聪明的企业在此时,便会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破冰之技,来守护住自己。

       受房地产市场影响,家装行业在近一两年步入寒冬。时不时,业内就会传出有关家装公司的“负能量”。聪明的企业在此时,便会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破冰之技,来 守护住自己。近日,在《北京晨报·家居周刊》发起的2015品牌家装攻守论坛上,京城家装公司的代表们纷纷阐述了属于自己的攻守之道。

品牌家装突围是攻?是守?

  企业改变需要魄力

  ——阔达装饰北京公司副总经理 杨光强


  在逆势中争夺客户的解决方案,还是要以解决客户的痛点为主。家装公司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漏洞,企业要想改变传统的模式必须要有一个魄力,敢于承担风险。我们是借助互联网的渠道同时把自己的特色发挥出来,想通过今年的改革,加大我们互联网传播的速度。

  而我们在改变原有的模式寻求方法之时,并不是想跟谁竞争,而是要一步步实现自己,比如目前我们可以实现家装“零增项”。

  客户需求是根本

  ——瑞博文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 汤谨宾


  这是一个端口的问题,不是我们攻守的问题,但是作为品牌公司有一个优势,毕竟是做了这么多年的装修,经验积累单纯的模式不能打垮的,短时间内一个颠覆性的改变,这个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

  去年互联网出来以后,各个公司都很澎湃。现在互联网这块还只能是享受传统的互联网带来的一个小的份额,然后还有就是展会、市场拓展。但毕竟我们做的是服务的行业,服务的根本就是围绕着客户的需求,不管怎么改变,围绕客户的生活方式,消费需求做的努力。

  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今朝装饰市场拓展部总监 吕斌


  应对竞争是我们公司今年的总体想法,老板自己亲自去抓工地管理和后期的系统。我认为你不管是互联网怎么介入,砖还得人去贴,所以我们还是重视终端的销售,所以今年老板主要抓工地管理,也是在大家矛盾、焦虑之后看明白的,这个市场有水就有今朝这条鱼,做好自己。

  未来我们把绿色生态家居作为今朝的五大特色其中很重要的一点,而且今年我们也尝试了今朝讲的基层家居定制这块,比我们基础家装增长的高很多。我们也认为市场常态趋冷的情况下,个单的增加,只能是增加产品线,更可控,这也是事实。

  此外就是重视各个部门的沉淀,保持危机意识。

  开发市场是第一攻击点

  ——生活家装饰品牌总监 任昊


  我们的攻守还是开发市场,我们的董事长希望在今年年底,把已有的14家店拓展到22家店。现在我们的网销已经达到了全公司流水55%,电销达到45%。

  我们的地理位置,不像在家居大道有那么多的自然资源,但是我们的自然客流进店以后,基本都会选择我们,因为我们的报价一次性非常准。顾客真正签单的时候,只需要签一个补充协议,而且补充项很少,当我们聊完以后,基本上什么价格客户都会认可。与此同时,我们给客户的最大保障,所有的工长的领料单是要公示的。与此同时,顾客会领到这批料什么时候入库,做成完全的透明化,包括水电改造,改造之前我已经把你家所有的点位告诉你,一共需要花多少钱,这是很多家装公司算不出来的。

  改变也要不忘初心

  ——博洛尼装饰北京公司市场总监 李倩


  互联网家装概念的出现,让很多传统家装公司都有些紧张,如果说守是来自于这个背后的互联网工具,互联网思维和资本力量,这些要素推动了现在必须要去攻,不能等待。博洛尼为中高端人群,提供生活方式和高品质家装整体解决方案,这个是不变的。而说到改变,对我们比较大的还是组织的变化,就是人的价值观和文化上的,整个组织的变化,这些是我们现在要做的,要有攻才能守得住的根本。

  寻找客流很关键

  ——居然装饰运营部经理 袁朝辉


  除了市场的压力,我们还要思考如何能增长销售额。如何寻找客流,是一个很关键的点。我们会不断地组织一些活动,并且开展网络营销。此外,就是推出打口碑的套餐,如599套餐。而居然家装今年也会在居然在线上线,进入居然在线的一定是自有的装饰公司,施工队、材料都是固有的,把所有的材料主材开放,通过居然在线的工作室都可以登录出来,所以我们也会在居然在线上真正实现O2O的方式。

  考虑市场和宣传两手抓

  ——圣点装饰设计部经理 焦春雷


  圣点装饰今年推出的698套餐可以算破冰的一个对策,只是之前宣传方式不一样。其实我们之前做市场和网络推广很少,从二月份开始加强网络推广。现在的客流90%的老房60%出自于网络。这个形式出现的话,可能在市场比较容易受挤对,客户群体承受的可能更少。现在基础的起步价格应该跟实创的价格差不多,相对来说品牌宣传差一些,现在公司也正在改。我们还是要多考虑市场,而把网络做成副业。

  整理思路、提高效率

  ——业之峰装饰首席信息官 洪山河


  归根到底,我们的防守也好,互联网对我们的压力也好,都是表象,核心还是我们自己的。一个是做生意的定位问题,一个是做生意的效率问题。真正互联网对我们整个行业的改变是什么,其实并不是说通过网上去找客户,最根本的变化是你这个产品是按客户给的东西设计。以前家装业太好做了,最早有一个牌子就有人找你,所以把业之峰原来的产品一列开,客户有一些诉求的确我们满足了,但是很多方面,特别是价格方面,并没有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彻底定下来,我们要围绕这个思路整理我们所有的产品。

  此外,我们要提升自己的效率,包括我们跟客户沟通的效率,企业内部沟通的效率,供应商之间沟通的效率。

  互联网家装干得是传统家装的活儿

  ——轻舟幸福亿家总经理 郜亮


  轻舟幸福亿家门口挂一个牌子可以宣传互联网家装,但是干得是传统家装的产品,首先我们传统家装公司干的事儿是资产利润化,我们每一单多少点,互联网企业干的是什么,是资产资本化,我做一个背书拿一两个亿。现在的互联网媒体炒得风生水起,我认为不存在互联网家装的概念,我们都是传统行业。轻舟幸福亿家还处于攻的一方,这个时候没有守的说法。就是资本加营销,就是玩法。

  要找到切实可行的路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 李玉洁


  现在每家企业都在找自己的优势,在互联网的时代怎么把自己推出去,但不管这个时代怎么变,还是找到自己的优势,把它最大化地做下去,而不是单纯地去追这个潮流。现在我们其实都有危机,就是想哪天蹦出来一个把互联网做得切实可行的人,可能是行业内的,也可能是行业外的,行业内的可能会帮助我们的行业进行翻天覆地的大发展,但是行业外的人可能就会颠覆这个行业。大家都想找一条更切实可行的路,但在没有想到切实可行的路之前,可能就是想先把自己的优势做到最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