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流通第一股红星美凯龙今起在港招股

icon 2015-06-26 12:01:07
icon 0

摘要:近期,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络绎不绝,例如华泰证券、红星美凯龙等内地知名企业,他们在香港市场进行IPO受到了境外投资者的关注。

  近期,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络绎不绝,例如华泰证券、红星美凯龙等内地知名企业,他们在香港市场进行IPO受到了境外投资者的关注。红星美凯龙公布的招股日期显示,公司今日起至19日在港招股。红星美凯龙此次将发行5.4359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为每股11.18港元至每股13.28港元。作为国内家居建材流通第一股,红星美凯龙的招股也备受市场关注。

  发行价区间11.18-13.28

  红星美凯龙本次共计发行5.4359亿股H股,其中包括公开发售5435.88万股H股,以及4.8923亿股国际发售股份(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该公司此次H股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1.18港元至每股13.28港元,招股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19日。

  红星美凯龙的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所募集资金约40%将用于建设武汉、南京、中山等九个新的自营商厦,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或收购其他家具装饰及家具零售商、电子商务业务及信息技术系统开发等方面。

  中金香港、高盛亚洲以及摩根士丹利亚洲为红星美凯龙此全球发售的联席保荐人。发行完成后,红星美凯龙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份代号为01528.HK。根据时间表,红星美凯龙H股挂牌的时间为6月26日,以每手200股在联交所主板进行买卖。

  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沙利文指出,红星美凯龙是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连锁商场。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目前持有158家商场,其中包括52个自营商场和106个委托管理商场, 覆盖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大多数二线城市,提供超过18000个品牌服务。

  机构看好红星美凯龙

  一位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国内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领军人物,红星美凯龙这次赴港上市备受市场关注。红星美凯龙不仅在行业内处于龙头老大的地位,又拥有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第一股的独特概念。”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指出,红星美凯龙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最大,为2.6%。根据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红星美凯龙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自营商场将为公司贡献51%的收入,租赁商场与合作管理商场将分别为公司贡献11%以及35%的收入。根据摩根士丹利测算,红星美凯龙的内在价值可达390-550亿元人民币。

  “红星美凯龙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家居消费全体验,公司‘轻重并举’、‘双轮驱动’模式,在平衡自营商场和委托管理商场发展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优势。”上述机构人士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