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智能电视激活用户进入千万时代

icon 2015-06-30 13:26:43
icon 0

摘要: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已成为未来几年内,注定改变消费者家庭生活的重要系统。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已成为未来几年内,注定改变消费者家庭生活的重要系统。与此同时,谁来掌握智能家居入口这一重要的控制角色,成为所有企业的重要目标。从根本上讲,智能家居的未来绝不是各种独立可互联的智能单品,而是在于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因此对于拥有大量用户的产品及其企业而言,“入口”的抢夺更有天然的近水楼台之利。

  然而,当大部分人在看到“用户量”、“智能”两个词时,很容易将智能家居的入口理所当然地与手机终端企业联系起来,而忽略了更为显著的可能性。实际上,作为消费者家庭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电视比手机更早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最基础的家庭必备器件。从中国消费者家庭的普及度而言,智能家居入口之争,电视同样具备非常强劲的竞争力。因此,中国的电视企业巨头们,在智能家居生态构建的大战中,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作为中国老牌电视企业巨头,创维在其近期公开的14至15年财报中显示,截止6月19日创维智能电视激活用户数达1054万台,日均活跃用户数超313万,日增加激活用户数16517名。按电视行业公认的2.9这一平均每台电视覆盖人数而言,创维智能电视目前覆盖人数已超过3000万,几乎相当于一个人口大省所有有线电视用户的总和。

  可以想象,基于这样的用户数量,创维将不会再局限于制造电视然后售卖的传统家电企业角色。在未来,创维的产业链,将在进入消费者家庭后,从制造阶段延续到服务阶段,真正发挥出海量用户的影响力。无论是基于电视智能应用,还是影视音的内容,创维在媒体、广告等产业链的影响力将大大加强。

  早在数月之前的上海家电博览会,创维集团CEO杨东文就说过,创维智能电视将作为开放的系统,接纳上下游硬件厂商的接入,共同打造和建立基于电视入口的智能家居生态。在内容方面,创维先后与爱奇艺、腾讯以及中国互联网电视达成“内容+产品”的战略合作,而从硬件方面看,创维也在2015年正式启动智能空调、冰箱等产业链的布局,以扩大基于酷开智能系统的智慧家居硬件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智能电视到目前,已成功推出了64位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酷开5.0,打造了中国首个极客生态内容平台。通过不断与优秀的内容供应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了涵盖游戏、影视、音乐、教育、健康、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和应用,其中仅影视和音乐就有过万的内容数量。电视内容生态平台的建立,也标志着创维向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更为显著的转型。

  据悉,有数据显示,除创维率先进入智能电视系统激活用户的千万级俱乐部外,中国其他几家彩电企业的智能电视用户数量也在快速增长,海信目前智能电视用户激活数也接近千万,TCL智能电视用户也达到了800万。也就是说,在同业都在快速增加激活用户的过程中,创维已经走在整个行业前面。

  在当前互联网经济各种新模式的发展下,用户群将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财富来源,只有基于一定规模的用户基础,传统企业才能延展自身的商业模式。从目前看,1000万激活用户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创维前期布局的成效,另一方面也使创维智能电视在未来的智慧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有了更乐观的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