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下的家居上市企业之“跌幅篇”

icon 2015-07-10 12:18:59
icon 0

摘要:2015年的股市,可谓风云变幻。一度形式大好,不少买家赚的盆满钵满,短短时间,大盘从5000多点的高位一路下跌,不少股民损失惨重。对上市公司而言,此次极端现象或许是危机,或许是机会。针对本次情况,新浪家居特别策划--股市震荡家居上市企业瘦了...

  主题策划:

  股市震荡 家居上市企业瘦了多少“金”

  在股市大涨大跌的极端变化下,有些企业选择停牌规避风险,而有的股票在交易市场坚持不停牌,奈何股市崩坏,泥沙俱下,股价不断下跌,从而难逃“跌停”厄运。

  跌停来袭 家居企业多受影响

  股票跌停并不新鲜,但像这几周连续千股跌停的局面却历来罕见,这也直接导致近几周中国股市哀鸿遍野。要知道,6月中上旬中国股市还是“牛”劲十足,短短几周时间,大盘指数从5300点骤降至3500点,这期间引发了多少个股连续跌停可想而知。虽然此期间国家相关部门、证券公司等机构出台各种政策救市,大量资金流的注入、暂停IPO以期缓解当前局面,但截止到8号,之前跌停潮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尽管9、10日股市强势回暖,但此之前连续跌停所造成的影响短时间内间难以消除。

股市震荡下的家居上市企业之“跌幅篇”部分家居上市企业跌幅数据

  对于本次股市灾难性的冲击,家居企业也未能幸免。从6月15日到7月7日这个时间段内,很多家居企业股票都跌幅过半,富安娜、梦洁家纺、曲美股份均在该行列,而“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电器似乎没有掌握住股市行情,短短几周内的跌幅也超过60%。而无独有偶,喜临门、东易日盛、全筑股份等诸多知名家居上市公司股票下跌率均在60%以上。相比较于A股,港股的下跌就显得“缓和”很多,幅度也相对较小,皇朝家私、大自然家居和东鹏控股的跌幅均在20%上下。

  全筑股份于今年3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连续多日大涨,让全筑股股价涨幅轻松过40%。然而,正应了那句话:爬得越高,摔得越疼,在这波股市震荡中全筑就遭遇了多次跌停,6月29日全筑股份报32.82,跌10.01%,7月7日上午9时25分封上跌停版,报20.26元。记者对比了全筑股份6月15日到7月7日这期间的股价发现,全筑股份跌幅逼近70%,每股约下跌45元,可以说是“摔”得相当“惨”。

  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的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的股市震荡中也难逃跌停的命运。6月15日,其股价仍为30.52元的峰值,时隔不久,便跌至11.60元,跌幅高达61.99%,每股下跌接近20元。

  无独有偶,罗莱家纺等知名家居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也受到不小冲击。6月15日,罗莱家纺还处于28.40的高位,到7月7日收盘,股价仅为15.86,跌幅超过40%。

  同全筑股份一样,在今年4月上市的曲美股份也没能逃过这一命运。从6月15日的51.16到7月7日的23.50,跌幅超过50%。据不完全统计,7日该股主力净流出逾1000万元,超大单净流出达773万元,跌幅达10.00%封跌停板20.26元。

  我国人造板和地板行业龙头企业大亚科技也由25.03元直降为12.97元,跌幅接近50%。7月7日,大亚科技开盘价12.97元,主力净流出逾800万,超大单净流出接近500万,跌幅达到10.03%,封跌停板12.47元。

  中国家装行业率先上市企业东易日盛装饰集团在此次震荡中也受到不小损失。股价从6月15日的50.00元暴跌至7月7日的20元,跌幅达到60%。7月7日当日跌幅10.01%,以19.87元报收。

  救市见效 跌停或是黎明前的黑暗

  对于此次股市震荡,各方已经出台各种方法努力救市。央行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证金公司申购公募基金以增强投资者信心;中国银监会、保监会也相对做出措施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7月9、10日的股市不少股票都处于上升状态,家居企业股票涨势也十分喜人,甚至不乏一些走势良好的股票出现涨停,或是救市行为有了成效。截至到记者截稿,喜临门、格力电器、罗莱家纺等股票均收获涨停,而其中喜临门是开盘即封停,这不难看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信心大增。当然,在股市普遍大涨的环境下,也不乏有股价继续下行的例子,截至10日下午15:35,红星美凯龙仍小幅下跌。此外,诸如美克美家、老板电器、曲美股份、全筑股份、富安娜等企业今日仍处于停牌状态,复牌之后的走势不得而知。

  目前股价小幅度的回升,对这段时间不断下跌的股市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有一定积极作用。但是总的来说,此次的回升对比之前大幅度的震荡造成的损失,只是杯水车薪。

  按中国股市大涨大跌的情况而言,明天的走势是跌是涨仍让人无法参透。当然,我们多是希望股价能不断回升,毕竟在股价一路低靡之后,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都希望能告别黎明前的黑暗,迎来一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文/新浪家居 周燕 章黎尧)

  延伸阅读:股市震荡 家居上市企业瘦了多少“金”之“停牌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