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创”世纪 2015海尔U+创客大赛隆重启幕

icon 2015-08-28 17:49:59
icon 0

摘要:8月26日,"智汇U+ 创未来"2015海尔U+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启幕,海尔智能家电携手海尔创客实验室、拓荒族孵化器、ALLSEEN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赛富基金、海捷基金等智能产业权威机构和重量级风投,共同开启了深耕智慧经济的...

  8月26日,"智汇U+ 创未来"2015海尔U+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启幕,海尔智能家电携手海尔创客实验室、拓荒族孵化器、ALLSEEN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赛富基金、海捷基金等智能产业权威机构和重量级风投,共同开启了深耕智慧经济的“创”世纪大门。小智音箱、咕咚洗衣机等卓越创客项目成果齐齐亮相助阵大赛。出席仪式的各方VIP们也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对创客项目展开扶持,优秀项目甄选与孵化方式等话题,表达观点,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勾勒未来智能家居生态蓝图,引发业界对"创"世纪时代智慧家居生态的无限遐想。

引爆“创”世纪 2015海尔U+创客大赛隆重启幕

 【“创世纪”来了 看智慧经济路在何方】

  2015海尔U+创客大赛是一场面向大众发起的优秀创客项目征集活动,旨在寻找杰出创客项目展开扶持,促成由“简单创意”到“完美创造计划”的商业价值转化,不仅如此,U+创客大赛还会对优秀项目提供海尔各产业的渠道支持以及投资机构的高额投资机会,参加CES展会的美国创客之行、加入U+产业联盟等,以成功孵化智领未来的家居生态板块。

  这些来自产业链相关各方与风投机构,将会在这段化蛹成蝶的孵化之路上,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尽管视角不同,但是他们的目标趋近一致——借势互联网+政策东风,深耕U+开放平台,通过对优秀创客项目的培育,让智慧物联网走的更远。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峰:物联网的未来 大数据+智能

  赵峰认为,物联网的趋势越来越向大数据和智能发展,大数据平台的诞生,提高了厂商对需求趋势的响应能力,给大面积个性化定制和优化提供了可能。此时厂商不仅是硬件的制造者,也是智能服务的提供者。对于旨在开发智能硬件的创客项目来说,成长的关键恰恰在于打通硬件之间的数据交互,以成功预测未来的行为和趋势,使得服务与硬件能够同步提供,创建新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拥有数以亿计用户的U+平台,就是创客项目与用户交互的最佳机会。

引爆“创”世纪 2015海尔U+创客大赛隆重启幕

  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总经理熊赓超:U+是与伙伴一起改变世界的舞台

  在熊赓超看来,U+是机会,更是一种战略机遇。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企业进入、上下游产业成熟的分工协作体系、国内外大量资本涌入四大利好的刺激下,U+和创客们邂逅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可以预见的未来,会有大量智能软、硬件和服务需求涌现,在市场份额没有被瓜分完的真空期里,这正是新的增长点,新的机会。不过对于新生创客团队和创客个人来说,一个优秀项目从创意到商业价值的转化,并不是一戳而就。很多团队有技术、有创意,但对于生产、供应链、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产品生命周期的关键环节缺乏经验。

  而大力开展创客活动的海尔U+产业联盟,通过“智汇U+ 创未来”2015海尔U+创客大赛,海尔U+与行业权威机构、重量级风投携手,提供推广、资金、技术、资源、平台等方面的关键支持,与创客和科技发明者共同“攻克”创意、创新、创作、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实现了优秀创客项目从甄选、孵化到商业成果转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广大创客提供各种有力的支持。

引爆“创”世纪 2015海尔U+创客大赛隆重启幕

 海捷投资控股合伙人左健:2%与98% 创客与天使那点事儿

  “创客不等于创业,2000年以后的创业,只有2%的企业最终能够达到98%的融资,拿到98%的市场份额,98%的利润。”海捷投资左键分析,智能家居项目的商业价值的发掘,基于“智能、爆款、大数据“三要素,智能的目的是交互,交互最终的目的是交易,不要幻想智能就万事大吉。而爆款首先要有让竞争对手绝望的价格,让用户超出想象,尖叫的体验,最终才能形成爆款,创客自己的力量很难做到这点。所以,创客选择一个好的平台显得尤为重要。

引爆“创”世纪 2015海尔U+创客大赛隆重启幕

  投资人会更加理性的看待创客项目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化潜力,情怀代替不了冰冷的价值规律,单打独斗的创客小微没有未来。“与U+平台合作,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方案变成美好的东西,对于大家的生活有改善,就是我们的智慧生活,创造未来”。

 【“创世纪”真的来了 创客项目如何从中掘金】

  来自U+掌舵人和几位重量级嘉宾的观点阐述,释放出了海量有价值的信息,让创客与关注创客话题的人们清楚的认识到,创客的成功不仅仅依靠项目的本身,更与平台、团队、资金、技术、渠道等各环节都息息相关。而海尔U+创客大赛恰恰抓住了广大创客的特有痛点,汇聚了孵化器、风投、权威专家等各种资源,将为创客提供更全面项目支持。

  而海尔U+创客大赛也依托于U+智慧生活平台,致力于和创客共同成长。今天U+平台接入产品超过数百万台,品类达100种,每天处理物联网数据超过1亿条,形成了由智慧洗护生态圈、智慧用水生态圈、智慧空气生态圈、智慧美食生态圈、智慧健康生态圈、智慧安全生态圈、智慧娱乐生态圈七大场景共同汇聚的智慧家居生态圈,触角延伸到了几乎所有智能生活场景。不仅汇聚了海尔优秀的资源,还有来自于U+平台的和各大创客们多样资源,这些资源成就了海尔U+、产业链伙伴和第三方开发者共同成长的价值基石。

  以创客大赛为起点,通过开放技术接口、供应链资源、建立创新机制,U+为优秀创客搭建了圆梦的舞台,正孕育着改变世界的力量。

  报名连接:http://www.haier.com/cn/yxhd/2015/maker/index.shtml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