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品质金典,定义生活美学——美标三十周年

icon 2015-09-07 11:43:55
icon 0

传承品质金典,定义生活美学——美标三十周年

 穿越百年,品质陪伴

  隐匿在上海城市的喧嚣之中,上海北京西路山海里石库门的一排排老式弄堂,依旧讲述着上个世纪的风情故事。历经时代的荣辱兴衰,蒙上了厚厚的时间烙印,其建筑设计、布局脉络在今日看来仍然不失老上海经典的石库门风韵。

  就在山海里弄堂的深处,一个特别的家族被历史铭记——这就是被载入中国近现代建筑史、声名远播的上海大世界的设计师周惠南。他,不仅亲自设计了整片山海里住,更选择了其中的一栋和他的世代子孙生活。

  1916—1920年期间,周惠南为自己的祖居落成特地精心选购了一款经典的美标浴缸。这只浴缸从美国出发,经历漫长的跨洋旅途,在周惠南的翘首以盼下终于来到他位于山海里的家中。这成了当年家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周惠南本人对这款美标浴缸喜爱有加,欣欣然地“接待”它进驻浴室,还特地操办了与之相配的整套设施。

  周惠南显然很享受通体瓷白、曲线优美、考究又十分宽敞的美标浴缸,每当夜阑人静,入水沐浴,种种纷繁芜杂似乎都可以抛诸脑后。而他的每一代子孙对这只浴缸的情感更深,曾孙们至今回忆,都能清晰地记得家中兄妹从不说去浴缸洗澡,而是呼喊着:“一道去浴缸里游泳咯!”每一天在这只美标浴缸里扑腾扑腾“游泳”的时刻,伴随着无数的欢声笑语,成了周惠南家族五代人记忆中抹不去的最美好时光。

  一百多年过去了,卓越的品质让流浙的光阴并没有在这只美标浴缸身上留下印记,通体的烤瓷依然是那么光滑完整,周身依然大得是那么让人惊叹,每一处细节依然是那么值得一看再看……

  而就在就在山海里的东南方向,延安东路与西藏南路的交叉口,上海大世界以不失旧时风华的面貌屹立近百年。1917年,45岁的周惠南受命为上海大世界建筑设计操刀,上海大世界随后拔地而起,一时风光无两。在洋人主导中国建筑业的那个年代,周惠南作为土生土长的华人设计师横空出世。

  度日如年的九年学徒生涯与无止境的潜心探索催生了周惠南辉煌的职业生涯,对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是周惠南的生存之道。而在大田路那间老宅中,周惠南致力于用品质拉近与梦想生活的距离的一生,似乎得到了更多的印证。

  也许没有人预料得到,这只美标浴缸会陪伴周惠南五代子孙度过一百年的时光。彼时的他们或正迎来时代的剧变,或亲身经历战争的纷乱,或面临社会模态的变迁。但每当回归家中的沐浴时分,他们眉头舒展,快乐欢腾,乐在其中。

  在山海里石库门老房子最后的岁月里,从面临拆迁的周惠南祖居中,那只百岁的美标老浴缸象一个历史的见证者,虽不再崭新,却依然挺拔完好,成为津津乐道的百年奇迹。 

  上海大世界经住了历史的考验,旧时的辉煌没有在瞬息万变中消失瓦解;周惠南经住了自己对自己的考验,昔日的卓越贡献在今天依旧掷地有声;而那只百岁的老浴缸则经住了时间的考验,带着五代人的温度,穿越百年,成为温暖的永恒陪伴。

  周惠南选择美标浴缸承载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许他是在想告诉自己的后代:外事万物都有着自己的兴衰周期,而不朽的品质却可以世代传承。无论在是一个世纪前,还是一个世纪之后的今天,总有人在为追寻生活的质感而热情不灭,初心不失。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