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

icon 2015-09-08 03:53:26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6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企业家俱乐部和中国财富陶瓷城承办的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淄博隆重举办。国家级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淄博市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居建材行业企业代...

  论坛二:陶瓷行业的互联网电商模式再探讨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论坛二:陶瓷行业的互联网电商模式再探讨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杭州东箭完整家居总经理  谢雨

  杭州东箭完整家居总经理谢雨:未来2-3年里,互联网家装会占据很高的份额,陶瓷行业接下来更多的机遇将是B2B业务。真正的O2O应该是在成品家居市场。第一个O是在线上打动消费者的心智,用确定性的服务来分析价格策略,获得用户,然后在线下的O做一个标准化的交易,从流程中,O中的2,是1+1,一个是产品的矩阵,所有的互联网家装没有产品是做不成的;第二个是有强大的服务能力,物流能不能提供端到端的配送方案、安装服务方案。通过1+1,真正的去连接O2O两头的O,这是最大的机会,这也是对陶瓷行业来讲流通商和工厂最大的机遇,如果将2020年的销售放到100亿,那么很有可能发生二八格局,20%是在零售商手里,80%是在互联网家装市场,所以互联网才是最大的一个机会。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江湖建材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  迟凯元

  江湖建材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迟凯元:对于前端而言,互联网平台很公平,如果消费者在线下看到你不是一个品牌的话,你的价格应该很低,但是在线上不是,在线上它是属于通过页面来展示,是一种静态的,所以在品牌包装方面要做好。互联网是非品牌或是中小品牌和大品牌角力的唯一机会,消费者可以通过文字、策略、页面展示来公平的评判你和其他品牌的关系。非品牌或是中小品牌一定要学会和消费者如何互动,如何塑造品牌。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土巴兔装修网副总裁  徐建华

  土巴兔装修网副总裁徐建华:互联网的本质是开放共享,互联网给客户更多的体验应该是开心,实现商家、厂家、平台的共赢。互联网+传统行业,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数据、工具、精准营销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这个产业包括产品升级、产品质量、产品标准和服务,互联网+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如何更好的去融合才是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用户第一的价值,品牌质量服务价值是O2O的本质,让整个行业更透明、阳光。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有住网CEO 杨铁男

  有住网CEO杨铁男:第一,模式创新。互联网时代,是模式最好的创新试验田,装修行业可以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陶瓷行业也具备这样的发展潜质。第二,产品创新。陶瓷行业的产品主要是靠人际口碑传播,这个时候要去互联网化,不要通过互联网进行神化,真真正正的去研究怎么样做好产品,能够做到品牌化。第三,服务创新,服务也能赋予产品本身一个属性。对于陶瓷行业,将服务链条延展到陶瓷和营销产品的后端,值得陶瓷行业摸索。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

海尔集团日日顺家居服务总经理  王新杰

  海尔集团日日顺家居服务总经理王新杰:这几年国家提出了互联网+,实际从整个行业来看,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加快整个行业的升级和转型,物流是连接整个前端和后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国内物流行业,特别是家居物流行业,还没有一个达到产业化和标准化的典范。电商行业对物流业提出了由原来批量化的订单到分散化的订单的终端的服务平台、社会化平台的新要求。

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实录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秦占学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电子商务模式讲4个词:O2O,标准,诚信,智慧。O2O:线上聚客下单,线下配送服务,这样的互动体验成为一个“网络”。标准:一个企业做到极致的时候,不是生产出好的产品,而是制定出好的标准。诚信:要加强建设,一定要倍加用力和小心。智慧:是指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集合点,将来一定是用大数据做精准服务,用物联网带动我们的智慧物流,互联网是透明的过程,而物联网是将来发展的基石。

  本届论坛嘉宾云集,以“互联网+”与建陶行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思想碰撞,嘉宾们独到而深刻的见解赢得了参会企业代表的阵阵掌声,并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至此,2015互联网+泛家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期待明年的陶博会再相聚!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