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用风水布局给父母一个好身体

icon 2015-09-18 11:29:24
icon 0

摘要:随着收入的增长和住房条件的改善,很多70后80后的中青年夫妇都会把老人接过来同住。那么如何给辛苦半生的父母们创造一个安享晚年的风水环境,就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风水问题。

  随着收入的增长和住房条件的改善,很多70后80后的中青年夫妇都会把老人接过来同住。那么如何给辛苦半生的父母们创造一个安享晚年的风水环境,就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风水问题。

   总的来说,对老人房的布置必须在住房环境允许的范围内,综合考虑老人的生理、生活和心理需求。具体来说,要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外煞

  在安排老人房之前,一定要从其窗口向外观察是否有明显的外煞冲射,避免尖角、壁刀、树枝等外煞直接冲到老人的身体特别是床头。这一点非常重要,放在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一位加以强调。

 2.光照

  老人通常起床较早,所以从老人房间的朝向来说,尽量要安排老人房能够接收到造成的阳光照射。因此东南、东向或南向的房间就比较适合老人居住。

风水:用风水布局给父母一个好身体

  3.声音

  老人通常睡眠质量下降,对夜间的声音非常敏感,所以,其房间的选择要远离客厅和餐厅以及临街的房间,注意门窗的隔音效果要好,以期提升老人的睡眠质量。

  4.卫生间

  老人通常都有起夜的习惯,因此其房间要尽量设置配套卫生间或离卫生间较近,尽量不要让老人抹黑跨越重重障碍去上洗手间。

  5.床铺

  老人房的床铺是最重要的家具。如果想让老人休息好,床的本身质量要结实、舒适、平稳,不要松垮晃动,翻身的时候吱呀作响。另外,睡床的摆设更是要避免背窗、背门、压梁等释缘老师经常提到的峦头问题。

  6.家具

  老人房内的家具陈设不要过于复杂,除了必要的床、桌、椅、衣柜等,并遵照老人意愿适当添加电视等家电外,尽量不要摆设过多家居,造成卧室空间紧张,进而使得老人身心压抑。特别是有些老人喜欢养花,要尽量控制养花的数量,不要因花木过多造成房间内阴气过重,或者晚间室内缺氧。

  7.颜色

  老人本身生理特点决定,多数不会喜欢特别艳丽酷炫的房间墙壁颜色。所以,老人房通常都采用朴素的牙白色或者偏暖的米黄色,窗帘、床铺则搭配淡雅的蓝、绿色调,使得整个房间显得宽敞素雅为佳。

  8.照明

  从风水的角度来说,老人房室内的灯具和照明要没有尖角煞并适合老人自身的生活习惯。所谓没有尖角,就是老人床上的灯具务必不要安排花哨的水晶灯和射灯。而结合老人的习惯,则主要是考虑老人是否喜欢看书、房屋自身朝向阳光是否充足等方面去考虑。

风水:用风水布局给父母一个好身体

风水:用风水布局给父母一个好身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