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长为海尔带来的中国元素感到骄傲

icon 2015-09-23 09:19:55
icon 0

摘要: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的跨越式发展受到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的跨越式发展受到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近期,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卡姆登市市长在接受美国VOA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海尔给家乡带来了很多中国元素,他为家乡的中国元素感到骄傲。

美国市长为海尔带来的中国元素感到骄傲

  1999年,海尔作为中国第一家大型企业在美国投资设厂,如今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卡姆登市的海尔工厂工作人员清一色的都是美国当地人。海尔美国的本土化战略也早已让当地人认定海尔为“本地企业”,不少外出工作的南卡罗来纳州人都选择回到家乡,到海尔工厂工作。

  从小生活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奥吉尔就是一名海尔员工。2003年,奥吉尔听说很多朋友都回到家乡,在海尔美国工厂工作,为了离家人更近,他就辞去了原先的工作,申请加入了海尔。他的家人都为他感到高兴:“其实在我们眼里海尔早已成为当地的企业,为美国生产优秀产品。”

美国市长为海尔带来的中国元素感到骄傲

  从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到整个管理, “三位一体本土化”运作模式让海尔成为了一个地道的美国公司。早在2013年,海尔家用空调就以20%的市场份额位居美国市场第二,仅次于美国本土品牌,其中移动式空调以2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如今,海尔家电产品已经进入美国主要的家电和百货零售连锁店,并且整体销售额还在逐年稳步提高。

  作为全球最大白色家电企业,海尔在推进本土化建设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互联网化进程,最近打造的“透明工厂”在全球进行直播,中国的制造水平由此展示于世界,海尔实力在国际竞争中得以验证。这说明海尔不仅仅是一家家电制造企业,更是一家在企业战略、管理和长远发展方面拥有非常强大商业模式的全球公司。作为中国家电产业的一张名片,海尔改变了海外用户对中国企业认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