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 |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成立门窗委员会的背后逻辑

icon 2015-10-26 09:33:03
icon 0

摘要:据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透露,北京家居行业协会门窗委员会已经筹备很久,已经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了,正式授牌仪式将于年底举行。吴晨 曦将任门窗委员会会长,益圆木门董事长尹继超将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首批会员包括30多家在北...

  10月24日,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北京家居协会门窗委员会成立了,从此我们一个团队走向全国!北京门窗品牌,有情怀才有未来!”记者发现,身着红裤子的吴晨曦再一次火了,因为这次他要当会长啦!

  据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透露,北京家居行业协会门窗委员会已经筹备很久,已经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了,正式授牌仪式将于年底举行。吴晨 曦将任门窗委员会会长,益圆木门董事长尹继超将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首批会员包括30多家在北京,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会员企业。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成立门窗委员会,事实上新浪家居已经关注这件事很久了。相对于全国其他主要城市,唯独北京一直没有一个木门协会。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成立这个组织,背景和目的又何在呢?

热评 |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成立门窗委员会的背后逻辑

  北京木门行业:光有一面旗帜还不够

  目前,全国主要省市都已经成立了门窗组织,唯独北京还没有,那么皇城脚下是否需要这样一个组织呢?个中缘由圈内人都在猜测。

  提起京城木门品牌,不得不提TATA。说TATA是全国木门行业的领军品牌当之无愧,而董事长吴晨曦更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明星企业家。同时,北京在木门行业还拥有益圆、霍尔茨、龙鼎、伯益等在全国都进行连锁经营的知名品牌,照理说,成立个协会组织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然而事实上,北京的木门协会组织却一直难产!在外界看来,北京木门行业做的如此出彩儿而一直没有成立组织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机构推动;另一个是除了吴晨曦当会长之外,其他人挑不起这个头儿。

  据了解,此前北京木门行业几次动意成立木门协会,但吴晨曦表示他不当会长,这件事也就一直拖了下来。此次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特别是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直接推动下,北京的门窗行业协会组织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此外,吴晨曦这次终于点头答应当会长。两方面的条件都满足了,这个协会组织也就水到渠成。

  现在来看,无论是汪林朋,还是北京的主流木门品牌都想让吴晨曦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希望TATA这面旗帜带领北京的核心木门品牌共同发展壮大。

  联合与主流家居卖场建立更强联系

  仔细揣摩不难发现,北京门窗协会的靠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背景很强大。居然之家是会长单位,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蓝景丽家、万家灯火等都是常务副会长单位,可以说这是中国家居流通行业最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对于木门行业来讲,渠道的价值不言而喻,门窗委员会的成员必将和这些主流家居卖场关系更为紧密。

  刘晨表示,门窗委员会的成立一定要具备先进性、代表性、示范性的作用,协会将为会员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引导行业走品牌路线,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创新力、服务力等。同时,门窗委员会也是有门槛的,只有价值观取向正确,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合格品牌才能进入。

  市场大洗牌下为行业探寻正确道路  

  2015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迎来真正的大洗牌、大转折阶段。同时,在互联网大潮下,很多新思维和新模式层出不穷,让很多家居企业倍感迷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这是很多木门企业不断追问的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的木门企业需要一个可以值得依靠的组织,也希望领头的企业能够站出来,带领大家一起发展。所以从这点来看,北京家居行业协会门窗委员会的成立让大家有了组织,有了带头人,这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相信抱起团的北京木门行业可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家居行业走出一条健康道路来。(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