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icon 2015-10-28 16:16:34
icon 0

摘要:“设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虽然有时候过程很痛苦,但不可否认,这是你一直向往去做的事。”在宛佩看来,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场“自我修行”,要能留得住,经得起回味。他喜欢研究结构,自由灵活且有它的设计生命力在里面,而不是强调于它固有的形式。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宛佩:U-TEAM&JLA武汉公司设计总监

  简介: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曾在伊东建筑事务所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承袭了日本设计理念中对工艺细节与材质情感的传递。游学欧美建筑文化,逐步实现自我设计追求;多次主导大型公共空间设计项目,在担任过的各种类型项目中,从宏观到细节,提升空间美学层次。近年来主持设计项目:瑞安地产办公空间、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龙鼎置业、世茂锦绣长江公寓酒店、怡海置业、博大地产、武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盛坤矿业、广发银行大厦、北京保利国际广场、世贸C3商业街、郑州日产总部研发大楼等项目。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小隐隐陵薮,大隐隐朝市。隐,是告别喧嚣,回到心灵深处,而城市隐士,则是闹中取静,浩瀚内心不受羁绊。武汉三镇,最繁华的城区在汉口,最具现代化气息的建筑也多半在汉口。U-TEAM&JLA就如同城市里的隐士,坐落汉口中心广发大厦29层,低调安然,意蕴深藏,隐隐透出光芒。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目前拥有北京、上海、广州、哈尔冰、南京等十一家分公司,武汉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业务广及建筑业规划与设计、室内空间规划与设计、环境规划与设计、国际品牌合作等多个领域。秉承“创意精工”的理念,依靠深厚广泛的市场,国际化专业精神和严谨高校的执行能力,成为武汉高端品质设计机构的代表。

  高端不等于遍地奢华,而是品位和内涵的象征。英国老派绅士会称赞一个人的朴实和惜物,低调而不张扬,却绝对不会把看得见的奢华当作品位。遵循实用、功能需求和人性化管理的原则,武汉U-TEAM&JLA为自己打造的办公室,在选材上力求质朴、经济和环保,以平凡的材料创造不平庸的效果,整体呈现灵动而充满格调感。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接待室里,大块咖啡色皮板让整个空间显得稳重大方,唯美壁画显现清澈的气韵,大方庄重与现代时尚并重。色调淡雅的地毯、皮质沙发,为接待室营造出亲切、和睦、宽松的洽谈氛围。休闲区色彩轻快明亮,陈设静雅,摒弃繁文缛节的装饰,一切尽在实用、明快而流畅的格局之中。出于对原创的热爱与尊重,室内摆件皆由U-TEAM&JLA设计团队设计,或选购于国际设计大师原创精品。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其中,就有不少作品是出自U-TEAM&JLA武汉分公司设计总监宛佩之手。宛佩曾在伊东建筑事务所工作多年,承袭日本设计理念中对工艺细节与材质情感的传递;游学欧美建筑文化,逐步实现自我设计追求;多次主导大型公共空间设计项目,在担任过的各种类型项目中,从宏观到细节,提升空间美学层次。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感受过德国设计的严谨与一丝不苟,也领略过意大利设计所体现的创造力与设计哲学思维体系,对宛佩设计师而言,影响最大的当属日本人对设计的诠释。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日本人把认真作为美德,只有想不到而没有做不到,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和思考方式,追求至善、追求完美的专业精神是震撼人心的!

  同日本人打交道的几年时间内,宛佩每天的工作状态基本上都是超负荷的,但当我们换个角度看待问题和分歧,事情又有了奇妙的变化。伊东是日本著名的建筑世家,建筑界相当知名的伊东丰雄则是代表人物。作为一个狂热的设计爱好者,他每天精力充沛,做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速度达到交替式,所有东西已印入他的脑海,在进行精确的计算,条理清晰。受伊东孝大师的感染和日本设计团队氛围的影响,宛佩在思维方式上受益匪浅。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日本设计的一大特点就是有态度,对生活的态度,对生命的态度,对时间和空间的态度。当思考一个方案时,如何通过表象看到实质,需要一定的洞察力,设计师得多留意身边发生的事情,因为对设计起决定性的东西,可能就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而解决问题的途径也有很多种,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法,正是因为带有对案例独特性的理解,导致了设计结果的千差万别。这是设计的唯一性造成的结果。

  任何设计都有它的灵魂所在,并非纯粹赤裸的金钱交易。宛佩对设计的态度是做带有情感性的东西,而不是表面性的设计,对自己的定位是多元化的发展,而不局限于只做室内设计。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能和设计产生关联,包括家具设计、服装、平面海报等各个方面。这些跨界设计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能够拓宽设计的大门,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启迪。

  所以,你会看到,宛佩的作品每次都不一样,涉及的领域也很多,包括商业店面、美容店、服装店、鞋店、酒店、会所、办公楼、样板房、售楼中心、外立面改造等。设计不是简简单单把别人的东西拿过来搭配就行,他不喜欢做拿来主义,如果达不到预期,他宁愿选择自己做图纸、设计出比较符合于这个场景的设计,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包括办公桌、灯具,和一些小的构件。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在个性上,宛佩的沉静内敛和隐士有些类似,隐于设计的沉思里,隐于线条的勾勒里。“要做就做特有的东西,能打动人心的东西。”他不想被格式化,不想被条条框框规划,不愿按部就班,也不希望别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决定性的因素如果在别人手上,那很多东西就是未知或者是零。所以,对于设计,想要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就必须得认真。

  很多时候,设计是一个矛盾体。比如玻璃,我们希望它通透,但另一方面,过于通透造成的结果可能会是撞到它。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矛盾。设计师会提出好的见解和想法,但这个想法未必被客户接受。任何事物都没有绝对性,甲方提出要求,是往这个项目里面注入“唯一性”,怎样把客户的个性变成项目的唯一性,这点很重要。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U-TEAM&JLA宛佩:恰如其分就是极致

  “设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虽然有时候过程很痛苦,但不可否认,这是你一直向往去做的事。”在宛佩看来,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场“自我修行”,要能留得住,经得起回味。他喜欢研究结构,自由灵活且有它的设计生命力在里面,而不是强调于它固有的形式。

  如同他温和的品性和为人,宛佩喜欢用朴实替代豪华的材料,用质朴提升内在的气息。他欣赏的国外建筑师有很多,而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属性,即认真与严谨。他们看待事物犀利而透彻,崇尚朴素自然,尊重物质本身的气息,且注重品质,这个“质”体现在能打动人的、能带入情感性的作品。哪怕是平淡的事物,恰如其分的时候,也能让你意犹未尽!

  (文/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