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普丽杨冀:壁纸行业洗牌企业需要三项内功

icon 2015-09-21 15:23:40
icon 0

摘要: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连带家居行业继续下行,壁纸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但在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特普丽却呈现了逆势增长且快速发展的新姿态,引起了行业的思考与探究。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连带家居行业继续下行,壁纸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但在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特普丽却呈现了逆势增长且快速发展的新姿态,引起了行业的思考与探究。

特普丽杨冀:壁纸行业洗牌企业需要三项内功

壁纸全行业进入“洗牌期”

  2015年,房地产行业的持续低迷,直接影响着下游家居行业,而当前抑制高端消费的政策,高端楼堂馆所、酒店、高档消费减少,致使高端壁纸需求锐减。此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下滑,壁纸行业的工程客户、零售客户需求同时减少,致使行业业绩整体下滑,且作为“诞生即饱和”的壁纸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进入了新一轮“洗牌期”。

  在特普丽壁纸董事长杨冀看来,壁纸行业一直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现在市场洗牌期表现的尤为明显。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近两年集中盲目投产的壁纸工厂已经有1/4处于关停的状态。装修市场需求的萎缩态势,加剧了壁纸行业的竞争,外加前几年盲目投资负效应逐步凸显,壁纸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倒闭潮”。

壁纸品牌分化发展成热点

  当“洗牌期”外加“倒闭潮”袭来,壁纸行业将呈现品牌分化发展的新趋势,自身核心实力过硬,实现大规模化生产、品牌沉淀深厚、在市场中具有较高口碑和影响力的壁纸企业将继续领跑行业发展,占领市场新空缺。而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壁纸企业将首当其冲被市场淘汰。

特普丽杨冀:壁纸行业洗牌企业需要三项内功

  在当前的市场发展现状下,以特普丽为代表的壁纸企业逆势增长,经受住了市场的冲击和考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究其原因,杨冀表示,2015年特普丽实现了稳步增长,一方面源于加大了中低端刚需市场研发力度,针对中高端市场独家研发了3D壁纸,适销对路;另一方面是凭借特普丽的“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 提供一流产品 实现满意服务”的经营理念,并聘请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博恩·哈根,日本墙纸界技术教父新国敬作为特普丽公司的技术指导,从而为特普丽墙纸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核心优势。

  壁纸企业要发展需三项修炼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趋势,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发展路径与方式,而针对壁纸行业,要想做大做强,杨冀指出,壁纸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产品、品牌、营销是企业发展的三项核心竞争力,想要有发展的企业必须把这三项修炼好!同时,技术、研发、资金、管理、人才五大因素必不可少,且只有规模化生产才能产生效益。建议已经进入壁纸行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要及时退出,尚未进入的企业须理性、谨慎。

  产品、品牌、营销三把利剑在手,更离不开带领企业发展的企业领导者,针对壁纸企业领导者,杨冀提出,壁纸行业具有其特殊性,对企业领导者的要求更高,只有懂技术、抓生产、会管理的复合型管理者才能胜任,这也是制约壁纸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特普丽也在积极寻求突破。另外,壁纸行业有一个特殊的现象:请职业经理人的企业必死。从这方面来看,壁纸企业领导者、组织架构、权力分配等更值得思考。(文/新浪家居 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