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新豪轩黎国亮:做门窗十年才敢说专业

icon 2015-10-23 09:10:00
icon 0

摘要: “门窗行业,三年算入门,五年才入行,十年才敢说专业。”新豪轩门业营销总监黎国亮在说这句话时很从容。今年是他在门窗行业的第十年,新豪轩门业成立的第13年。

  “门窗行业,三年算入门,五年才入行,十年才敢说专业。”

  新豪轩门业营销总监黎国亮在说这句话时很从容。今年是他在门窗行业的第十年,新豪轩门业成立的第13年。他经历了一个门窗企业占地从1千多平方米扩张到今天近10万平方米,他也见证门窗行业有诸多企业纷纷入局,也有无数企业被无情淘汰。他认为,做门窗需要沉淀,关键要沉下心做产品和服务。

真言2015|新豪轩黎国亮:做门窗十年才敢说专业

  转介率30%是如何炼成的?

  新豪轩成立于2003年,是最早从事生产加工铝合金门窗的厂家之一。13年间,厂房面积由1千多平方米扩张到近10万平方米。最重要的是,13年来积累了一大批忠诚的“粉丝”。

  黎国亮透露,有数据统计,新豪轩部分门店每个月的转介率(老客户转介绍新客户占客户总成交的比例)可以达到30%。

  对此,黎国亮认为很简单,只需回归到产品服务,以及品牌沉淀。

  门窗是一个低频次消费产品,一般消费者购买新房子或二次装修,才会选用新的门窗。这意味着门窗产品更换率少则十几年,多则甚至几十年。因此,消费者对门窗质量非常看重。

  黎国亮透露,新豪轩宗旨是“质量第一,服务至上。”产品质量方面,新豪轩定制门窗采用最新科技成果,比如高精密度的切割机等生产机械,确保铝材以及五金件精密度;其次,有一套经过十几年考验的生产管理体系,譬如从下单开始,会通过经销商引导消费者选择合理的尺寸确保产品寿命(过大尺寸的产品很可能超出五金件的承受力度,继而影响产品寿命)。

  服务方面,新豪轩要求每一个专卖店或者服务点,必须做到消费者出现问题后24小时内上门解决。“有一个小故事可以说明,我们华中地区有个用户,他小孩不小心被反锁在洗手间,留在家里的老人却不懂在门外打开。小孩一直在里面哭闹,怎么办?他们没有保存经销商号码,就直接打电话到总部。我们立即要求经销商第一时间赶过去解决。那个用户特别感动。”

  2015年是战略升级的新开始

真言2015|新豪轩黎国亮:做门窗十年才敢说专业

  练内功是新豪轩13年来的主动力,对于外部环境反而没那么重视。在2015年行业整体行情较为冷淡的情况下,新豪轩反其道而行之,趁整个行业洗牌之际进行了“高端门窗”的战略升级。

  黎国亮透露,这体现在吸纳更多研发人才,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创新。铝合金门窗行业“复制”很快,新豪轩作为门窗行业领先者经常被“盯着”。每推出一个新产品,从外观及结构的实用性申请专利。专利作品中最具代表的是2008年推出新弧系列,外观弧形,结构采用了45度平角。这对当时直接结构来说造成了冲击。

  更重要是加快了渠道布局,一年内在全国增加了一百多家专卖店。目前,新豪轩专卖店有一千家。同时,新豪轩对专卖店进行了升级到3.0版(规模更大,更具体验感),目前全国范围内300平米以上的展厅已经超过300家,甚至已经有五六百平方的专卖店,完全就是一个体验馆。

  五年内不会受到跨界者影响

真言2015|新豪轩黎国亮:做门窗十年才敢说专业

  正在雄心勃勃规划下一步的新豪轩,是否会受到大举跨界进军的“巨头”影响?

  近年来,年产值在10亿以上的家居企业正在跨进门业,试图瓜分市场蛋糕。黎国亮认为,这些“搅局者”对老牌门窗企业威胁不大。门窗行业比地板、橱柜、整体衣柜等行业的技术要求更高,需要时间的沉淀。“门窗行业,三年算入门,五年入行,十年才敢说专业。起码五年内我们是不会感觉到很大的冲击。”

  不过,黎国亮认为这些新加入者参与行业竞争,意味着行业前景看好。同时,竞争是压力也是动力,能够激励自己做得更好。

  对于门窗行业未来趋势,黎国亮认为产品上朝着智能门窗、多功能门窗发展。目前市场上已有用手机遥控家里空调、门窗,以及感应吹风下雨等天气自动开关的门窗。多功能的门窗也有部分已推向市场,比如一个窗户往外一推变成了一个阳台,这一产品在德国已经有出现。

  但新豪轩尚未有布局,“目前智能门窗产品市场占有率很小,同时智能门窗近这两年才兴起,尚未经过时间的考验。新豪轩将在智能门窗质量成熟时才进行生产。”(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真言2015|新豪轩黎国亮:做门窗十年才敢说专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