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佳佳:传统企业转型 找准定位很重要

icon 2015-11-23 12:40:18
icon 0

摘要:1233购CEO,连续摸索母婴行业15年之久。2006年踏上电子商务征途,八年时间培养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团队;2014年,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果断转型,全面投入到移动电子商务的浪潮当中,同年,个性化母婴购物平台1233购在电商市场中脱颖而出...

  饶佳佳:1233购CEO,连续摸索母婴行业15年之久。2006年踏上电子商务征途,八年时间培养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团队;2014年,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果断转型,全面投入到移动电子商务的浪潮当中,同年,个性化母婴购物平台1233购在电商市场中脱颖而出,第一家智能化母婴电商APP“1233购”也应运而生。

饶佳佳:传统企业转型 找准定位很重要

  据悉,虽然1233购上线还不到一年,但是眼下已经积累了六位数的注册用户数。1233购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饶佳佳给出了如下答案。

  拥抱潮流,转型还要壮士断腕

  “消费者的行为特点一直在变,不认真跟踪,不及时调整,会跟不上的。”饶佳佳说,现在市场环境又变化了。现在的妈妈大多是90后,90后更喜欢网购,什么东西都在网上买,母婴产品也不例外。”饶佳佳说,“可以说,电子商务,这个趋势已经是绝对潮流了”。

  由于善于观察、及时调整方向,他的生意一直做得不错:在创办1233购之前,他已经开了二十几家连锁店,这两年生意也一直不错。但是嗅到了风向,他还是决定:调整定位、压缩实体店,进军网购市场。很快,他把原来的实体店压缩掉一半以上,精干团队抽调出来搞网购平台。“我们不自我革命,这命就要让别人革掉了。”饶佳佳笑着说。

  避开巨头,玩转个性化体验

  2014年,饶佳佳带着自己的一帮得力干将,创办了1233购。其实,当时各大平台都已经十分重视母婴行业,想要在巨头环饲的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怎么突破?饶佳佳的主意是:做体验。“当时我们调研了整体市场,得出一个结论:网购已经进入2.0时代,接下来的竞争将是垂直领域的竞争。巨头做全面的网购平台,无法在每个频道投入同样的精力。因此,即便是巨头再强,垂直电商只要把体验做好,依然有生存空间。”

  找准定位,制定目标

  “我们不光要卖东西,还得教东西。而且,得跟着孩子成长的历程教。”1233购的方向很快被明确下来了:做一个陪伴型的电商,帮助那些有心无力的父母们当负责任的家长。

  “眼下电商也有推荐功能,但大多是根据你采购的东西,进行同类的推荐。但孩子是不断成长的,去年需要买尿布,今年就不需要了。”饶佳佳说,而1233购的玩法则是根据孩子的成长过程,在不同时期推荐不同的产品,然后再根据成长过程中的购物轨迹,通过大数据推荐最可能需要的东西。比如,孩子上幼儿园了,这时候他将第一次离开父母,拥有自己的社交圈。这时候,让孩子学会分享尤其重要,这时就推荐一些需要两人或多人协作的互动类的玩具,让孩子主动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再比如,孩子上小学了,小学与幼儿园最大的不同在于小学有比较严格的作息时间要求,孩子得开始培养时间管理的能力。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推荐一些可爱的闹钟。

饶佳佳:传统企业转型 找准定位很重要

  1233购成功的背后,是一个创业者及其团队在市场上长期的摸爬滚打、勇于思考造就的,1233购接下来还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很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