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燃气灶红外线技术入选中国“十大最佳节能技术”

icon 2016-01-15 17:10:18
icon 0

摘要:2016年1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5年32号公告,中国“十大最佳节能技术和十大最佳节能实践”(以下简称“双十佳”)正式出炉。其中,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简称“红日燃具”)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高红外发射率多孔陶瓷节能燃烧器技术”赫然在...

  2016年1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5年32号公告,中国“十大最佳节能技术和十大最佳节能实践”(以下简称“双十佳”)正式出炉。其中,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简称“红日燃具”)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高红外发射率多孔陶瓷节能燃烧器技术”赫然在列,排序第6,成为十大最佳节能技术之一。

  据悉,“双十佳”在2012年10月由IPEEC成员国就发起倡议,一年后的9月即组建了“双十佳”工作组。以中国、澳大利亚为主导,美国、日本等五国为成员国,国际能源署为成员单位来共同评选出每年度10项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而在本次入选“双十佳”的企业单位中,只有两个家电行业的企业入围,分别是红日燃具(排序6)和格力电器(排序10)。红日燃具作为厨卫家电行业唯一入选技术,为健康节能厨电行业树立了新标杆。一种既节能低碳,又不产生黑烟和粉尘、又大幅降低有毒气体排放的红外线燃气灶技术被研制出来,新的燃气灶灶具品类就此进入主流公众视野!

  灶具的使用实际就是人类用火的延伸,火的使用被视为早期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世界上关于火的神话传说有很多,在中国就有燧人氏“钻木取火”一说,但也自从火被人们使用起来开始,就一直伴随着烟气和粉尘。如今繁忙的都市高楼林立,密集的楼层,封闭的厨房。一日三餐,面对烟熏火燎的厨房,燃气燃烧产生的各种有害气体加重了城市的污染,影响了身体的健康。

  每当我们在雾霾环绕城市、PM值大于2.5 的时候,除了说段子调侃与抱怨,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当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于是,我们会问:有没有一种既可以满足烧菜做饭,但又不产生黑烟和粉尘的的健康节能环保的燃气灶?红日燃具用他们的技术给出了答案。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始建于1981年,30多年来,红日燃具一直潜心于自主关键技术“高红外发射率多孔陶瓷节能燃烧器技术”的研发,该技术2011年入选国家十二五计划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2013年3月7日该项技术入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红日红外线燃气灶更是在2014年即入选了《北京市2014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推荐目录》,非帝都企业不超过10家入选此目录。2016年1月6日更是入选了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2015年《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同时,红日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广东省节能型功能陶瓷及其应用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节能型功能陶瓷(红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承担了“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与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等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

  作为红外线灶具能效标准《GB 30720-2014 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制定者,本次入选“双十佳”,红日燃具在红外线燃气灶领域的权威地位再次得到国家认可,进一步彰显了红日公司在节能厨卫家电领域领导者的地位。

  目前,红日“高红外发射率多孔陶瓷节能燃烧器技术”已经得到了成熟应用,依托该技术生产的红外线节能灶热效率可高达75%(新的国家标准为≥55%),节能超过36%,远超过国家一级能效。此外,红日红外线燃气灶采用完全预混红外线无焰燃烧技术,燃气燃烧十分充分,燃烧温度高达1100℃,火力大,无烟又抗风,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毒气体排放降低90%。

  此外,红日红外线燃气灶的多个突出优势,充分满足了当前用户烹饪时既要大火力又希望节能的需求,以下几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

  一、高效节能。

  红外线燃气灶采用了一种红外线燃烧器,该燃烧器结合了完全预混式燃烧、热波转换、无焰催化燃烧三大核心技术。所以红外线燃气灶具的热效率较高,一般普通大气式燃气灶具的热效率为53%,而红外线燃气灶的热效率可以达到75%以上。

  二、环保健康。

  燃气是气体燃料的总称,它的种类很多,主要有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燃气和沼气。燃气通过燃烧产生热量,用来加热或煮熟食物。燃气如果燃气与空气充分接触,完全燃烧,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当燃气不完全燃烧的时候,就会产生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毒气体(煤气中毒)。红日红外线燃气灶采用了一种红外线燃烧器,其结合了完全预混式燃烧、热波转换、无焰催化燃烧三大核心技术,能完全燃烧,有效抑制燃烧过程中有害气体的产生,使之可降低90%以上。

  三、洁净卫生。

  普通大气式燃烧器燃烧不充分,热能效有限产生一定量的废气火苗熏锅,污染大气环境(PM2.5),使灶面、厨房清洁困难。红日红外线灶具使用红外线无焰燃烧技术,燃烧完全,游离碳排放几乎为零,无烟无明火与锅底接触。长时间使用不熏黑锅底,可长期保持厨房环境和被加热器具的洁净,使厨房更易打理、更省心,也大大降低了厨房空气PM2.5水平,利于家人健康。

  四、安全可靠。

  红日自主研发红外线专利核心技术“多孔陶瓷板”有7500多个火孔,瓷片平均使用寿命达8年。燃烧时,高温陶瓷片遇水不开裂,具有优越的抗热冲击性能,使红日红外线节能灶燃烧可以有效抗风防水。

  红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节能环保,参与制定了《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以及《红外辐射蜂窝陶瓷燃烧板》行业标准。此次红日公司核心技术入选中国节能“双十佳”项目,再次体现了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节能厨卫领导者地位日益彰显。

  我们反思,在当今能源日益紧张、生态环境越来越脆弱的背景下,人们对更加节能低碳环保的科技更加期待,这也是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现象。广州红日燃具掌握节能厨电核心科技,自主研发红外线燃气灶、红日油烟机、消毒柜、热水器、红外线卡式炉等家电产品,通过完善布局经销网点、线上电商渠道和服务能力,市场效益将日趋体现,将有更多的健康节能厨卫产品推向市场,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健康节能科技带来的实惠,努力让雾霾降下来,也为人类的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