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收纳小技巧

icon 2016-01-28 09:54:48
icon 0

家居收纳小技巧

  在你的眼中对居家生活中的收纳是什么印象?脏、乱、差或者是无从下手的爆炸感。在小编心里收纳应该是文艺片那样:慢悠悠地将物品一件件摆出、擦拭、再重新收纳整齐,不仅是享受生活片刻时光的前移,更像是将心灵掏空,重新审视一番,是至高无上的放松方式。你感受不到?没关系!想要感受这种高层次的心境,首先,你要懂得把自己修炼成收纳大师!

 第一、选择开放还是封闭,慎用开放式柜子

  每个不同的家庭总有相似的家居空间构造。沙发、茶几、电视柜,构成了绝大多数家庭客厅的共同面貌,然而,与其相悖的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偏好有所不同。所形成的收纳习惯也应当有所不同。因此,在挑选收纳产品,特别是收纳柜时,考虑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偏好就显得尤为重要。

  柜子是收纳的主要场所。家庭的收纳主要由电视柜、书柜、餐边柜等承担。很多家庭会使用开放式柜子,特别是在客厅电视柜。不过,这是一个需要谨慎斟酌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靠路边、灰尘较大的区域,几天没打扫就容易在柜内积灰尘。很多家庭会用开放式柜子摆放装饰品,造型不规矩的物品打理起来更加麻烦。因此,除非是乐于频繁清洁的人,否则难以驾驭开放式柜子。而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如书、餐具、杂物等,最好聪明地将它们放在封闭式柜子里。不过,太多的封闭式柜子容易让家庭空间显得死板。建议在玄关、客厅、书房等空间适当地保留一些开放收纳的柜子空间,以便随时摆放随手拿取的物品。而在阳台采用开放式柜子储放花艺、园艺物品是常有的,可以增加空间的利用率。

 第二、收纳工具材质反映不同功能区

  在一家之中,收纳的任务除了由柜子来承担之外,就要落到各种收纳盒、收纳箱的身上了。选用这些不同功能的收纳产品时,选对材质也是一个智慧选项。例如,如果用于浴室,最好采用不锈钢、金属电镀、亚克力等材质,这样可以避免实木和板材发霉的问题。即使已经干湿分区,也最好这么做。而用于阳台等开放、半开放的空间,也需要选择耐候性的材质,例如金属、户外木等。不过,可别以为金属材质的主要特点是“耐抗”,也有越来越多家庭在客厅、餐厅引入金属柜子,与实木搭配,突出北欧、LOFT等风格的味道。

  收纳盒的材质也有许多选项,实木/板式、布艺、纸质、亚克力等等。这要看收纳盒的功能和使用空间。需要可以看到具体的收纳物,可以采用透明或磨砂的亚克力材质;收纳纸品更适合用纸盒子、纸箱子,成本低、轻便;收纳衣物、被子等,则适合用布艺带有拉链的收纳盒和收纳袋,更能容纳物品;这几种材质都特别适合柜内再收纳。实木/板式的小柜子则可以灵活地放在大的收纳柜之外,方便使用,又具有一定装饰性。

 第三、柜内收纳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柜内收纳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话要说3遍。以工具箱为例,以前的工具箱多为多层抽屉中一层,剪刀、钉子、胶带等物品杂乱地放在同一个柜内。每次需要使用时都需要翻箱倒柜地寻找,让人感到烦躁。可以尝试在柜内使用一些收纳分隔的物件,例如收纳隔断、小收纳盒等。就像处女座一样,把不同大小、功能的物品有秩序地归类。这样就能轻松地找到每次需要用到的物品。首饰柜也是同样的道理,利用收纳分隔件做细分收纳,可以让你一目了然地找到首饰,避免混乱收纳对物品造成的损伤。

  大柜子内同样如此,尤其是衣柜。如果柜内叠放的衣物多,不断拿取就容易打乱柜内秩序,柜子没多久就变得乱哄哄。因此,多用小的收纳盒,特别是布艺、亚克力的产品,能够帮助你重建衣柜秩序。

  第四、善于利用小件收纳,达到意外效果

  小件的收纳柜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然而,用得好对生活会带来极大的便利性。例如在玄关处的墙面增加一个小型的收纳柜,放置钥匙、门卡、常用的配件等这会为进出门带来极大的便利性。同样地,这样的小收纳件也可以用于浴室或厨房,淋浴的墙面里用防水的收纳件,可以放置更多的洗浴用品,方便拿取;厨房的桌面也可以用小收纳架,收纳一些日常常用的工具,这样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小编总结:收纳是一种生活信仰。不收纳的人无法相信,一个整洁有秩序的家对心情有多么重大的意义。而尝试到完美收纳带来的畅快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收纳需要智慧,收纳也需要技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