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推中高端音频系列芯片 意欲激发蓝牙第二春?

icon 2016-03-01 16:30:32
icon 0

摘要:在物联网和智能硬件大潮来袭的情况下,2014年,国内老牌半导体设计公司炬力集成电路进行了组织架构的重新调整,将芯片业务放到了全新的子公司炬芯科技,业界一直关注全新炬芯将有哪些新的动作。据小编独家消息渠道得到,其实在2015年炬芯就已经盯上了...

  “摘要:在物联网和智能硬件大潮来袭的情况下,2014年,国内老牌半导体设计公司炬力集成电路进行了组织架构的重新调整,将芯片业务放到了全新的子公司炬芯科技,业界一直关注全新炬芯将有哪些新的动作。据小编独家消息渠道得到,其实在2015年炬芯就已经盯上了蓝牙音频市场,且发布了几款新品,只不过在2016年炬芯才把蓝牙音频产品作为公司重点产品线去打造。小编猜测,蓝牙音频会是炬芯2016年稳扎稳打的产品线,或许在4月份的香港春季展就能看到更多搭载炬芯芯片的蓝牙音频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炬芯推中高端音频系列芯片 意欲激发蓝牙第二春?

  说到蓝牙,很多人想到的无非就是蓝牙耳机或者蓝牙音箱,其实不然,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中国“蓝牙耳机”已经不再是一款产品了,蓝牙在当下体现更多的将是一种传输技术,比如说蓝牙手表、蓝牙车载、智能蓝牙灯等等,在互联网时代,蓝牙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了。在手机或笔记本上几乎要被人遗忘的蓝牙,最近似乎在智能家居上找到了一席之地,并被不少人看好。国外科技网站Gigaom在分析2015年智能家居的方向发展时称“蓝牙让照明控制更加简单”,而市场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则认为“蓝牙Smart将成为近三年内智能家居领域成长最快速的无线连接技术”。

炬芯推中高端音频系列芯片 意欲激发蓝牙第二春?

  蓝牙不是什么新技术,蓝牙耳机很早就有。但是早期蓝牙耳机是以独立的品类存在,似乎厂商和用户认为蓝牙代表了低端,一直以低端定位存在。的确早期蓝牙技术在 带宽、抗干扰能力上很弱,但随着蓝牙4.2技术的推出,目前的蓝牙方案已经不再是绝对的瓶颈。消费者可以大胆地去体验蓝牙耳机产品。

  虽然在手机或笔记本上蓝牙几乎要被人遗忘,但是,小编断言,在未来五年蓝牙将和wifi一样坚挺的活在我们生活中。小编的这种想法也许正好迎合了炬芯推出蓝牙音频芯片系列的未来布局。

炬芯推中高端音频系列芯片 意欲激发蓝牙第二春?

  炬芯此次推出的ATS系列蓝牙IC芯片则在技术上做了很多改进,ATS系列芯片是针对中高端蓝牙市场设计的高性能蓝牙V4.2双模蓝牙音频解决方案Soc,集成MCU、DSP和RF在一颗单芯片中,体积虽小但内功深厚,它是专为便携式和无线蓝牙音频所设计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的高性能,低成本和低功耗等特点。ATS2825大容量内置RAM能够满足不同蓝牙应用方案的需求,支持后台蓝牙,在播放外置SD卡或U盘中高品质音乐的同时可以保持蓝牙连接状态。ATS2825内置DSP支持多种音效处理,支持蓝牙免提通话时双麦克风回波消除和降噪。可应用于蓝牙音箱、蓝牙灯、Soundbar等产品,具有集成度高,接口丰富,外围电路精简,功能强大,功耗低等特点。

  早前,据媒体年采访炬芯周正宇博士说道:“未来炬芯在平板领域一方面会坚持标准平板,另一方面会重点发展差异化的行业定制平板。不过相对于平板产品来说,炬芯的重点方向已经开始向开放平台和蓝牙、音视频产品转移。实际上,音视频产品这一块也是炬芯的传统强项”。现如今的炬芯已经将开放平台锁定智能硬件产品线了,例如VR、机器人等产品。在蓝牙音频这块确实让很多人期待已久了,没猜错的话,炬芯ats282X的芯片音频产品将会在4月份的香港春季展再次亮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去关注一下。

炬芯推中高端音频系列芯片 意欲激发蓝牙第二春?

  说到炬芯,很多人也许还有点陌生,其实炬芯是炬力集成旗下全资子公司。早在2014年炬力集成就已经成立100%持股的全新子公司炬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炬芯”),主要负责深圳、上海、香港等地的研发、销售及贸易业务。作为一家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的中国大型半导体技术集团,能够审时度势,根据发展战略的需要调整架构,意味着正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小编认为“聚力,炬芯,创未来”这样的biao语可以看出炬芯的态度,同样的团队、全新的架构、全新的布局,真的值得我们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