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空净or中央空净?新居如何选择净化器

icon 2016-03-25 13:40:12
icon 0

摘要:进入到冬季以来,空气质量明显下降,近几天,北京的雾霾天气又卷土重来,给大家的生活和健康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几天前的辽宁沈阳,细悬浮微粒浓度(PM2.5)均值一度达到每立方公尺1155微克,甚至有些地区PM2.5浓度一度突破每立方米1400...

  进入到冬季以来,空气质量明显下降,近几天,北京的雾霾天气又卷土重来,给大家的生活和健康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几天前的辽宁沈阳,细悬浮微粒浓度(PM2.5)均值一度达到每立方公尺1155微克,甚至有些地区PM2.5浓度一度突破每立方米1400微克。如此严重的雾霾爆表天气,让很多人感到非常揪心。

选空净or中央空净?新居如何选择净化器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让很多用户开始打算购买空气净化器。目前市场中的空气净化器品牌众多,除了大家常见的普通空气净化器,中央空气净化器这类产品开始崭露头角,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那么,普通家庭是选择空气净化器还是家用中央空气净化器呢?和普通的家用空气净化器相比,家用中央空气净化器又有着哪些优势?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室外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室内空气质量同样也令人堪忧

  一说起中央空气净化器产品,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是办公室、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使用的产品。其实近些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一些商用的技术比如中央空气净化器也开始转化为民用产品,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在这其中,特别是一些即将搬入新居的用户,究竟购买普通的空气净化器,还是采用目前正流行的家用中央空气净化设备,确实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装修完毕的新居中,存在着大量装修污染

  大家都知道,新居在装修的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装修材料或多或少都会产生装修污染,其中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PM2.5等有害物质。很多用户都会采用开窗放味的传统方式,这样效果极慢。也有一部分用户,在新居中放置家用空气净化器,从而达到去除装修污染的目的。但是对于家用空气净化器来说,和新兴的家用中央空气净化器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 与普通净化器相比,中央空净优点几何?

  首先,传统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室内还会产生新的污染,让净化空气的效果大打折扣。其次,对于新居来说,特别是一些大空间的居室,有时候一台空气净化器已经无法满足使用的需求,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受,因此净化效果和净化能力都不会十分理想。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也是非常不容忽视的,就是使用成本。

  普通的家用空气净化器,耗材更换成本较高

  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说,并不是简单的购买之后,就不再有后续成本了。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有考虑滤网的更换成本。其中核心的HEPA滤网更是需要用户定期更换。滤网的成本从百元到数百元的价格不等,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连续使用五年,每年的使用成本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 中央空净真的可以零维护成本使用吗?

  对于刚刚搬入新居的用户来说,空气净化器如果长时间开启运行,势必会加速缩短HEPA滤网的使用寿命,用户就需要提前更换耗材。而使用爱优特中央空气净化器,就不用担心更换耗材的问题。爱优特产品无需更换滤网设计,让消费者不再有后续的维护成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