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国龙:秉承初创者精神 阿克苏诺贝尔倡导水性木器漆绿色科技

icon 2016-03-25 12:04:41
icon 0

摘要: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阿克苏诺贝尔木器涂料中国区销售经理查国龙,查国龙告诉记者,阿克苏的水性涂料跟竞争对手一个最大的差异是水性涂料经过测试对比,看上去的透度会非常好。

  编者按: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阿克苏诺贝尔木器涂料中国区销售经理查国龙,查国龙告诉记者,阿克苏的水性涂料“傲泉丝”与其他品牌最大的差异是水性涂料经过第三方测试对比,看上去的透度以及硬度非常好,抗刮擦性优异。

  采访时间:2016年3月23日

  采访地点:北京顺义新国展

  采访嘉宾:阿克苏诺贝尔木器涂料中国区销售经理 查国龙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查国龙:秉承初创者精神 阿克苏诺贝尔倡导水性木器漆绿色科技

  新浪家居:阿克苏诺贝尔虽是全球财富500强公司以及世界最大的涂料公司之一,其销售范围遍布全球,但也有一些人对阿克苏诺贝尔涂料不是很了解。阿克苏诺贝尔涂料究竟好不好呢?想请您介绍下阿克苏诺贝尔涂料?

  查国龙: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油漆与涂料生产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旗下品牌阵容强大,拥有多乐士 Dulux,新劲 Sikkens等著名品牌。总部位于荷兰,运营机构广布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五万名员工。我们木器涂料事业部200多年来凭借一流的木器涂料和优质的技术服务在全球声名远扬。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我们不断推出环保优质的木器涂装产品。

  新浪家居:企业如何进行“油改水”转型?

  查国龙:目前中国家具产业对油性漆转水性漆的要求日益增加。阿克苏诺贝尔投入大量的时间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研发出的耐刮擦高透高硬水性木器漆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基础上更提升了水性木器漆在硬度和透度上的表现。在改善水性木器涂装的保护功能的同时,配合阿克苏诺贝尔的色彩服务呈现最佳的涂装的美观效果。相信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能有效地支持并推动中国木器涂装行业的“油转水”进程,为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出一份力。

  应该从去年开始,除了整个国家的调控对于环保的要求,消费者意识提高,我们在这一块也是不遗余力,首先涂料配方是从欧洲那边过来的,由我们自己生产的主原材料,所以目前已经有很成熟的水性涂料。但是产品很成熟,因为这个工艺转换,从原本的油性到水性,客户生产是需要做一些修改跟变更的,所以这需要一些时间。然后譬如说早期转换的像美克美家,一部分家具转到水性涂料了,这是未来的趋势,需要时间,对于工厂来讲需要投资设备,而且做出来的效果跟原本的PU体系,油性体系,它本身在性能上面,从外观上面会有一些差别,而且消费者的观念,也需要一些时间逐步转变,如果用水性之后,本身采购的物理性能和外观性能和油性会有差异。阿克苏诺贝尔的水性涂料“傲泉丝”其他品牌最大的差异是水性涂料经过第三方测试对比,看上去的透度以及硬度非常好,抗刮擦性优异。

查国龙:秉承初创者精神 阿克苏诺贝尔倡导水性木器漆绿色科技

  新浪家居:阿克苏诺贝尔木器涂料提出不只是提供产品,而是提供解决方案,您能具体说一下吗?

  查国龙:打比方跟客户接触,一般国内厂家最关心的是售价多少,我们说先不谈价格,价格一看,可能我们就已经结束谈话了。第一我们会提供解决方案,因为我们在这个行业算比较久的,一般看客户生产线,也会去看,哪些地方是可以优化流程,节省成本。第二个就是做产品给你看,譬如说做色板,先看风格,然后做产品,帮你们开发,然后客户开发出来发现做出来的颜色、效果比他原本的要好,这个时候再谈价格,发现阿克苏的价格比其他产品可能多10%左右而已,但是带出来的价值就不一样了。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其实家具更需要漆装,好的漆才会把好的木材带出来,如果是一般的,只是浪费美好的木材。所以我们第一个是工艺流程,第二是颜色色彩开发的流程,第三再搭配稳定的质量,而且我们有些产品是我们的核心,可以做出这样的效果,最终让客户能够觉得跟阿克苏合作是可以能够一起进步的。所以在一些展会,客户过来,当然我们谢谢他们给我们机会,他们谢谢我们给他们支持,因为他们跟我们合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阿克苏是跟他们一起工作,而不是供应商的角色。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简单总结下?

查国龙:秉承初创者精神 阿克苏诺贝尔倡导水性木器漆绿色科技

  查国龙:最后给你们总结一下,再介绍一下阿克苏的精神理念,阿克苏是一个百年企业,通过很多的组合,成为现在这样一个东西。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就在于,第一个是安全,安全来自于对员工的安全,对于企业品牌的安全,跟对于客户的安全,所以我们在每个地方,只要当地法规是如何规定的,绝对是遵守的,如果有任何不遵守职业经理人,不管是你是为公司利益申请的,直接开除,首先是安全为准,照顾我们的员工和客户。第二,我们才会有持续性。阿克苏在美国上市,连续三年拿到持续性排名第一的,一个企业其实今天做得好不代表明天做得好,如何是在持续发展的轨道,这个很重要。所谓富不过三代,一个企业传承不到三代,如果下一代,没有一个初创者的创业者精神,往往可能就结束了。阿克苏一直秉持着这个观念,然后持续地发展,而最终我们要关注客户的需求,客户需要的是什么,那是最简单的,因为客户需要价格,那是最简单的了。问题是我们关注的是客户未来的需求是什么,未来的需求就是价值的提升,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一块发挥我们。因为以外资企业进入国内,价格不是我们的优势,但是要让客户看到更多的价值,在于价格让顾客觉得物超所值,一起合作,这就是我们一直坚持要走的路。从以前出口,然后走入到现在国内的市场,包括也遇到一些同行说阿克苏现在也开始做国内市场,我们现在也要开始发力,因为毕竟作为国内这么好的企业,还是要深耕中国市场,然后跟国内的一线家具客户一起把家具做得更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一直在秉持,在木器涂料事业部在中国未来要走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