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新国标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评测

icon 2016-03-25 15:30:35
icon 0

摘要:进入冬季后,雾霾天气如期而至。相比往年,今年具有代表性的几场雾霾天气彻底警醒了所有人,沈阳、北京、上海空气质量接连爆表,雾霾仿佛随着供暖季在一夜之间席卷了大江南北,空气净化器断货、口罩脱销,武装自己的同时,更为了守护家人的健康。

  进入冬季后,雾霾天气如期而至。相比往年,今年具有代表性的几场雾霾天气彻底警醒了所有人,沈阳、北京、上海空气质量接连爆表,雾霾仿佛随着供暖季在一夜之间席卷了大江南北,空气净化器断货、口罩脱销,武装自己的同时,更为了守护家人的健康。

超越新国标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5年是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的第一年,产品入市门槛提升,消费者选购越来越理性,对于净化行业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在大多数空净企业选择观望的时候,来自芬兰的LIFAair携旗下5款新品强势登陆中国市场,用超越新国标的洁净效果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

  前不久,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在新国标的四项核心指标上均有优异表现,其中CCM(累计净化量)和净化能效更是大幅超越新国标,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除了出色的净化能力,LA500在外观设计、操作方式、滤材上也都有创新,通过独立的智能监测、控制器,内置多种高精度传感器,精准测量PM2.5、甲醛、二氧化碳浓度等参数,根据室内污染情况自主选择适当的模式开启净化器相关功能,高度的智能化使LA500被称为空净机器人。

  LIFAair LA500将于1月15日在京东线上首发,中国家电网有幸提前拿到了这款新品,接下来,我们将从产品外观、滤材、操作方式、实际净化效果及能耗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方位解读。

  颠覆传统的外观设计

  好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要有出色的净化能力,时尚的外观设计也能为产品增色不少。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采用圆筒形设计,仅需占用直径30厘米、0.07平米的空间,尤其适用于紧凑型家居环境,更加节省空间。全金属机身辅以白色钢琴烤漆工艺,整机无任何实体按键,将北欧简约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有别于市面上常见的空气净化器产品,LIFAair LA500采用独特的触摸风速调节方式,用手轻抚机身顶部的弧线,就可轻松调节风机的转速,无极变速的风量调节模式可将风速精确到用户最想要的那个档位,个性化十足。

  LIFAair LA500的进风口设计在机身的下半部分,环形进风口可快速将净化器四周的空气吸入并进行吸附过滤,再将洁净空气从机身顶部排出。值得一提的是,出风口的涡轮扇叶设计可以将风切割的得更柔和,即使直吹人体也不会觉得不适。从上往下看,LIFAair LA500的出风口是不是更像飞机引擎呢?

  此外,LIFAair LA500的监控器与净化器采用分体式设计,除了能够保障主机身的简洁,还可以通过监控器随时查看当前室内空气质量,直接在监控器上进行空气净化器的操作和控制。

  LIFAair LA500内置了多种高精度传感器,可精准测量室内空气中的PM2.5、甲醛、二氧化碳浓度和温湿度等参数,并根据室内空气污染情况自主选择适当的模式开启净化器相关功能。有别于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需要用户自己设定程序后才能开始工作,LA500的智能程度更高,无疑在日常使用中给用户提供了更多便利。

  三种操控方式演绎智能家居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共有三种操作方式,包括机身顶部的触摸调节、监控器控制和移动APP控制,其中机身顶部的触摸调节已经介绍过了。那么如何实现LA500的监控器控制与移动APP操作呢?在首次使用产品时需要监控器与主机配对,接通电源后,在监控器设置页面可按照提示进行配对。

  长按净化器上方空心点,机身正前方绿色指示灯开始进入闪烁状态,此时点击监控器上的配对选项,提示配对成功。此时,主机身正前方的指示灯变为白色,接下来就可以通过监控器实时查看当前室内空气质量并进行风量调节、模式调节等操作了。

  随着智能手机和家庭WiFi的普及,很多用户也想通过移动终端来随时查看家中的空气质量,尤其是在上班外出后,家中的老人或小孩并不一定能够熟练操作空气净化器时,通过APP远程操作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首先,在应用商店中下载LIFAair APP。进入监控器设置页面后,点击左侧的手机图标,进入联网步骤。

  在移动终端上打开LIFAair APP,选择添加设备。首次添加设备时需要验证WiFi信息,网络配置成功后,可以搜索到附近的LIFAair空气净化器设备,点击关联时,需要输入6位MAC密码,该验证密码位于监控器的背面,每一款空气净化器都有唯一的MAC密码,从而避免非授权用户恶意操作空气净化器。

  关联成功后,我们可以在手机页面上查看到当前室内的空气质量了,拖动底部的横条可进行风量的无极调节,点击右上角的“查看滤芯”,可以查看滤芯使用寿命,便于用户及时更换。向右滑动主界面可在底部进行模式调节。

  为了更直观的告诉用户当前室内的空气质量变化,当室内空气质量发生变化时,APP的主界面会通过不同的背景颜色来提示用户及时对空气净化方案作出调整,非常人性化。

  3.5kg活性炭+H12高效HEPA

  滤网是整个空气净化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保证净化效果,LA500采用两组上下排列的滤材,每组滤材包括首层充当活性炭桶承载体的初效滤网、中间的活性炭颗粒和内层的HEPA滤筒,缜密的圆筒结构可确保每一丝空气都经由滤网过滤。

  每只活性炭桶均充填了1.75kg的优质LIFAair特殊配方的防酸活性炭,总重3.5kg的防酸活性炭对甲醛过滤效果可达137m³/h。

  内层的HEPA滤筒过滤等级为H12,由日本专业滤芯供应商APOLLO生产,对颗粒物的CADR值高达450m³/h,对PM2.5的颗粒去除率在30分钟内可达99.99%,适用于32-55平米的室内空间。

  将活性炭筒设计在HEPA滤筒外面,可以有效杜绝炭粉的二次污染。数据显示,两个滤筒的展开面积为4.6㎡,这意味着在相同的风量下,通过滤芯的风速会降低,从而使高品质HEPA滤材更容易捕获尘粒,在大幅节能的同时还可延长滤芯使用寿命。

  室内净烟测试

  二手烟是大多数家庭中最常见的空气污染源之一,是集合了灰尘、异味及PM2.5等空气污染物的综合体。为了测试LIFAair LA500对常见空气污染物的净化效果,我们在面积约为25平米的普通家居环境内紧闭门窗,点燃若干香烟后,待烟雾充分扩散,通过CEM空气质量检测仪实测当前室内空气中PM2.5为1356(μg/m³),PM10为3896(μg/m³)。

  打开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此时机身顶部出风口开始急速送风,迅速净化室内空气。

  大约16分钟后,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PM10分别降至13和27(μg/m³),直观感觉室内空气中已无明显烟味。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将仪器放在净化器的出风口位置,实测出风口处的PM2.5/PM10分别为3和5,说明LIFAair LA500的单次过滤效率非常高,CADR值为450m³/h的LA500应付25平米的房间净化绝对绰绰有余。

  甲醛祛除测试

  以甲醛为首的装修污染也是家居环境中常见的空气污染源之一,大多数用户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是否具备除甲醛功能也是考量产品的重要指标。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共配备了3.5kg防酸活性炭,完全可以作为一款专业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来使用。

  同样,在25平米的密闭房间中,通过刷涂劣质指甲油来提升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待甲醛充分扩散并稳定后,实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为0.30mg/m³。此时移除甲醛释放源,打开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每隔30分钟记录一次数据。

  3小时后,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已经降至0.07mg/m³,由此可见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对于甲醛有明显的祛除效果。考虑到真实的使用环境中木质家具及油漆的甲醛挥发持久性,在正常使用时需更长时间开启空气净化器来达到更好的空气质量。

  客观参数测试

  空气净化器需要长时间持续开启才能够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质量,其能耗、噪音等参数都是考量产品的重要指标。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的客观参数。

  能耗测试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的待机功率为0.58W,最大档位风速实测功率为54.56W,由于LA500采用无极风量调节方式,所以我们选择了中间档位风速测试瞬时功率为18.20W,由于在实际使用时LA500可以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自由调节模式和风量,所以实际能耗会更低。

  噪音测试

  在环境噪音为31.9dB的前提下,实测LA500开启最大风量时噪音为63.3dB,中间档位风量的噪音为50.0dB。

  风速测试

  从实测的客观参数结果中可以看到,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在能耗、噪音等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无极变速风量调节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完美的找到最适合用户的那个档位,完美掌控风量与能耗和噪音之间的平衡。

  产品点评:颠覆设计高效净化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在外观设计上秉承了欧式简约时尚的风格,圆筒机身仅占用0.07㎡空间,非常适合紧凑的小户型使用。无极风量调节大幅提升了使用的舒适度,全触摸操作摆脱了按键束缚,提升产品便捷性的同时,还更富有科技感。

  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

  滤网方面,LIFAair LA500采用上下双滤筒设计结构,保障净化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省空间。总重3.5kg的防酸活性炭搭配H12级HEPA滤网,再加上450m³/h的洁净空气输出量,可轻松应对32-55平米的普通家居环境,在25平米房间内的净化效果实测中,我们也见证了LIFAair LA500的出色表现。

  当然,作为一款互联网时代的产品,LIFAair LA500为用户提供了三种操作方式,无论是机身顶部的触摸调节,还是分体式监控器,再或者可以远程操控的移动APP,LA500在个性化及操作的便利性和人性化方面发挥得淋漓尽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