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北京密码”:新地标上开启月季盛会之门

icon 2016-05-06 14:35:27
icon 0

摘要:提及“北京密码”,还要从一座中轴线上崛起的新地标和一场世界级月季大会说起。北京密码项目,是北京城建兴华公司在800年历史的“龙脉”上,打造的首个匹配北京新机场的国际艺术地标建筑,是北京城建为城市建筑呈现的又一扛鼎之作。更为重要的……

解密“北京密码”:新地标上开启月季盛会之门

  提及“北京密码”,还要从一座中轴线上崛起的新地标和一场世界级月季大会说起。

  北京密码项目,是北京城建兴华公司在800年历史的“龙脉”上,打造的首个匹配北京新机场的国际艺术地标建筑,是北京城建为城市建筑呈现的又一扛鼎之作。

  更为重要的是,2016年世界月季大会会议中心设立在这里。今年5月18日,世界各国学者和游客将云集此地进行学术论坛和国际交流。这次大会是北京继园博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国际园艺盛会,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在这里,北京密码,以充满鸟语花香的迷人风采和全新魅力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北京城建,作为中国建筑品质先驱者,始终坚持品质予以城市更多的建筑物语。注重人文关怀,对美好生活方式进行不懈追求,承载一座城市的文化记忆。同时,为了确保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圆满召开,充分表现出国企的责任担当与大爱风范。

解密“北京密码”:新地标上开启月季盛会之门

  以地标建筑实现城市梦想的落地

  伴随一座座城市地标性建筑的拔地而起,一幢幢品质住房的竣工交付,北京城建创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高速度和高质量。

  而北京密码,作为北京中轴线上打造的精工之作,将北京城建对经典品质的坚守和传承演绎得淋漓尽致。

  说起北京密码的特别,与“新地标”、“新机场”这两个词紧密相关。

  北京密码项目位于大兴区魏善庄镇,总建筑面积为43.43万平方米。早在2013年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就看准了北京南城的发展蓝图,以前瞻性战略眼光瞄准了这一区域,在激烈竞争中一举拿下魏善庄地块,率先抢占了市场先机。

  作为京南交通大动脉上的重要一环,魏善庄将迎来一次交通大事件——北京新机场建设大幕开启。去年10月,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基础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工程将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根据计划,围绕新机场还将打造600平方公里的新航城。新航城周边还将进行“十”字形高铁及城际铁路规划。

  位置决定价值。一般距离中心区域交通便捷的楼盘更受市场欢迎,北京密码恰恰占尽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它和首都新机场同在中轴线上,从这里到新机场只有大概15公里约20分钟的车程,周围纵横交错的交通线路形成了一张网,乘上任何一条线路,都能在30分钟之内到达市中心。

  自1983年成立至今,北京城建地产走过了30多年的风雨征途,已成长为享誉全国的建筑业巨头,他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蜕变,始终以国企的责任心和大爱风范,追求高质量的建筑品质和高标准的建筑要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北京密码项目就是他们在北京中轴线上打造的又一标杆力作,同时,再次成就了他们辉煌的建筑梦想。

  北京密码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2016年4月就要交付政府使用。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兴华公司全体人员迎难而上,打响了“主体结构”、“外装亮相”、“市政园林”等攻坚战。

  为确保工程质量,公司所有人员都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班子领导更是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只要在工地值班,无论多晚,项目负责人都定期查看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情况。

  施工队伍采用样板引路和样板交底的方式,对施工过程中的保温、铺砖、涂料等工序都一一制作样板,并严格按照样板标准对各个工序进行节点验收。

  为了把过程进度赶上来,钢筋工、木工、砼工、架子工实行一日三班倒,创造了每天浇筑40厘米高混凝土的速度。

  高标准筹备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就在拍下魏善庄地块不久,2013年10月23日,大兴区政府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将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会议会展中心设置在如今的北京密码项目,并由北京城建兴华公司来负责投资建设,此举表明了大兴区政府对北京城建兴华公司的高度信任。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5月18日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不仅是北京市政府的大事,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盛事。因为它不仅是北京继园博会之后又一次国际园艺大会,还是一次“四会合一”的国际性月季盛会。届时,第14届世界古老月季大会、第七届中国月季展和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也将同期举办。

  在北京城建兴华公司看来,此次任务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月季大会给北京密码带来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2016世界月季大会如期召开,北京城建把所有的优势资源都向北京密码项目集中。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月季大会会展中心的建设工作,各级领导多次到现场视察工作,鼓励工地积极开展“明星工程”劳动竞赛,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月季大会的建设任务。

  项目经理李延国说,为了保证这次世界月季大会如期召开,北京城建把所有的优势资源集中在这里,对公司和个人来说意味着责任重大。

  一座会议中心,六栋办公楼,1.6万块外墙铝板,21万平米园林——北京密码项目2014年4月开始建设,世界月季大会会议中心2015年4月要交付使用。为了营造良好的会议环境,公司领导班子经过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决定全面开工。项目部立即响应,组织青年突击队,迅速打响了一场“主体结构”、“外装亮相”、“市政园林”攻坚战。

  在业主方的带领下,各总包单位也由项目经理带队,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整个项目总共有四支青年突击队。工程高峰期时,几十面青年突击队大旗迎风招展,猎猎作响,20台塔吊交叉作业,近4000名工人在工地上挥汗如雨。

  同时,在做月季大会会展中心的外形设计时,设计师巧妙地将国际建筑造型与东方的回转式纹理应用于建筑布局中,其中国传统吉祥之物如意造型的“万事顺利,吉祥如意”内涵与月季花“希望、幸福、光荣”的花语不谋而合。届时,它不仅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禅意理念精髓进行完美演绎,以一个国际级艺术地标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召开在即,北京密码项目作为新国门前的首个艺术地标建筑,以美观、独特、国际化的设计吸引了业界眼球,它将进一步强化北京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国城市化水平与国际接轨,同时,对于推动高品质楼盘的建设和创意设计风格具有典范意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