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启动

icon 2016-05-15 22:15:04
icon 0

摘要: 2016年5月13日,“东鹏杯”2016年度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暨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广东)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举行。

  2016年5月13日,“东鹏杯”2016年度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暨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广东)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举行。这一革新奖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主办,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省建材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常务副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省工业工会副主席傅培德,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等领导,省玻璃协会、广东陶瓷协会、佛山市建材协会等建材相关协会及建材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代表,以及媒体记者60多人出席会议。 

“东鹏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启动

   陈环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工作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涵盖了全国建材产业的水泥、玻璃、陶瓷、石材、墙材、化学建材、建筑装饰材料、新型材料和建材装备等众多门类子行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近十年来,我省建材在全行业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许多像东鹏控股、珠江水泥、金刚玻璃这样的企业倾注了很大的热情与投入去开展这项工作。

    截至2015年,我省获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奖项共有97项(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38项),2015年获奖项目16项,占全国获奖项目的8%,其中,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高耐候性艺术薄瓷板研发及产业化”、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铝塑耐火节能窗的开发及应用”、佛山市唯格瓷砖有限责任公司的“50px厚新型通体瓷质砖的研发”等项目分别获得2015年度“宏宇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特等奖,以及2015年度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一等奖,对我省建材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东鹏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启动 (广东省建材协会副会长陈环)

  陈环指出,2015年,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市场需求不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形势下,我省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略有增长,但主要产品产量、销量下降,库存压力增加,经营困难和压力增大。经济运行质量整体向好,效益有所下滑,但好于全国建材行业平均水平。1-12月,全省建材(未含安全与建筑用五金)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962.5亿元,同比增长4.9%;完成利润总额259.0亿元,下降3.6%;建材产品出口总金额186.1亿美元,同比增长8.1%。

  2016年,中央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建材行业的发展需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实施发展方式新的变革,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把创新作为新增长点,在发展中发现新机遇。2016年度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以“东鹏杯”冠名,是对冠名单位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技术进步、自主创新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所取得成效的肯定,并希望通过东鹏公司的示范作用,促进我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快供给侧改革。

  广东省建材协会刘莲香副秘书长介绍了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方案情况说明。申报单位先参加省内评选,经评审、推荐,参加全国评选。企业自愿申报,不收取申报单位任何费用。

“东鹏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启动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裁助理钟保民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裁助理钟保民、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朱贤博、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肖坚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近年来开展技术革新活动带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

“东鹏杯”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启动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

 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可以让企业走出困境,让企业发展得更好。因此东鹏积极参与到革新奖中,为行业出钱、出力、出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