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探秘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

icon 2016-05-16 16:30:06
icon 0

  5月11日,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迎来一批由各界媒体记者组成的特殊客人,由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匠心智造,超越上一个自己”主题参观交流活动由此展开。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于今年4月最新发布并成功中标上海地铁2号线改造、广州机场T3航站楼、杭州南站、清远中医院工程的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组生产 线,向嘉宾揭秘了美的匠心制造精品的过程,同时邀约行业专家、媒体与资深研发人员一起,探讨美的中央空调由国内市场第一迈向“全球第一中央空调品牌”的目 标与路径。

多家媒体探秘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

  重庆美的公司总经理申晓永通过案例介绍美的中央空调运行方式 (张桂贵/摄)

  据重庆美的公司总经理申晓永介绍,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一贯的风格是严谨、低调,举办像这样开放的媒体进厂参观交流活动尚属首次。申晓永表示,“中国制 造2025”已是当前备受关注的热门词汇,美的集团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鼓励企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 牌号召,尤其在今年的中国制造业的战略转型中,美的公司包揽了巴西奥运会全部奥运场馆的中央空调工程无疑成为一个极大的宣传亮点。

  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央空调大型冷水机组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国内首创离心压缩机电机试验台,亚洲地区范围最宽、测试冷量最大可 达8800kw的测试平台,以及最大测试冷量达1200kw的风冷螺杆机组性能测试中心,产品覆盖了全球市场的大型商用中央空调,已连续多年在国内中央空 调行业排名领先。当天活动中,嘉宾们参观了大型离心机生产线和螺杆机生产线,近距离观察到平时藏在高楼大厦、大型场馆当中不为人所见的中央空调主机的精密 生产制造过程。

多家媒体探秘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

  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技术领头人夏伦熹博士介绍产品技术优势(张桂贵/摄)

  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技术副总裁、领头人夏伦熹博士向大家介绍,所谓匠心智造,就是通过智能制造、精细制造、严格管控再加上十年如一的匠心精神将产品技 术不断提升,不断超越。美的中央空调拥有50多年的大型冷水机技术积累,10多年的暖通空调行业经验。自2010年成功研发出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 院院士、七大科学研究检测机构、行业协会权威鉴定为国际领先的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以来,美的在离心式冷水机组一路高歌,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今 年4月份美的中央空调向行业隆重推出了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组,该产品蕴含了水平对置压缩机技术、单轴直驱技术、全降膜蒸发技术等十多项创新性技术,产 品性能、功能均达国际一流水平,已成功中标上海地铁2号线改造、广州机场T3航站楼、杭州南站、清远中医院等重大项目,共涉及68台变频直驱离心机组,运 行节能效果非常明显,综合能效IPLV从行业平均水平的7.5提升到10.69,运行噪音从行业平均的90分贝下降到75分贝,受到了项目方的一致好评。

  离心机组作为金字塔顶端的产品,是中央空调产品中的“巨无霸”。由于技术集成的高门槛,离心机技术成为了中央空调企业硬实力的代名词。重庆通用是一家 拥有强大军工背景的大型中央空调生产制造企业,具有50多年的离心机生产、研发技术积累。2004年,美的中央空调通过与重庆通用建立合资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集研 发、生产、制造大型离心式压缩机能力于一身的的中国民族品牌,全面打通了进入传统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通路。此后,美的凭借大量的研发投入和精益求精的生产 理念,终于在离心机领域成功突破了美系四大厂商以技术瓶颈构筑的壁垒,进入顶级商用市场。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美的中央空调离心机市场捷报频传,顺利中标郑州地铁2号线、深圳地铁9、11号线、上海地铁2号线改造、广州机场T3航站楼、杭州 南站等工程项目,展现了匠心铸精品的市场效益。目前,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最大中央空调设备供应商之一,美的中央空调已获得16个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工程订 单,占全部地铁城市的41%。据不完全统计,美的至今已进入的地铁线路超过50条,地铁里程超过2500公里,有可能是中国城市地铁轨道交通领域“进入城 市最多、地铁里程最长、总订单量最大”的品牌。

多家媒体探秘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

  媒体记者团集体参观美的中央空调工厂(张桂贵/摄)

  而在国家城际轨道交通的另一重要领域高铁工程的建设中,美的中央空调也一枝独秀。目前为止,全中国高铁站点有650个,覆盖300多个城市,据统计, 美的中央空调已进驻的站点数量超过350个,涵盖了全国50%以上的高铁领域暖通项目,成为高铁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

  在高端星级酒店领域,美的中央空调先后与万豪、希尔顿、喜来登、洲际、温德姆等全球高端酒店管理集团建立了中央空调采购合作关系,成功为北京首都机场 希尔顿酒店、佛山希尔顿酒店、湖南株洲万豪酒店、顺德大良万豪酒店、印度尼西亚的格兰阿斯顿酒店、塞浦路斯的阿纳多卢吉尔尼酒店、沙特迪纳酒店、土耳其的 国宾酒店等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在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美的中央空调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拿下了多个国际重大工程项目,包括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迪拜最大购物中心Dalma Mall、巴西Foro Central,在国际机场方面的新加坡樟宜机场、印尼雅加达机场,以及在体育场馆方面的巴西奥运会、巴西世界杯、欧洲青奥会、非洲运动会等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东核心市场之一的阿联酋,美的中央空调成功为5000套别墅提供多联机解决方案,该工程是2014年全球最大的多联机工程,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海外最大的多联机单一工程。

  据产业在线数据统计,美的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第一,高出第二名2.5个百分点。

  不断超越上一个自己,未来,美的中央空调的目标是从“中国第一品牌”向“全球中央空调第一品牌”发起冲击。

  作为“中国制造2025”实践者的美的中央空调,将继续在“工匠精神”的指引下坚持自主研发创新,让“中国制造”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开创出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