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木门成都居然之家段开荣:儒商,商人情怀的U盘

icon 2016-05-16 16:16:31
icon 0

摘要:千川木门最具情怀的经销商,从学生时候的学霸到如今的“儒商”。段总始终保持着一颗上进和学习的心态。

  人物简介:

  段开荣:千川木门最具情怀的经销商,从学生时候的学霸到如今的“儒商”。段总始终保持着一颗上进和学习的心态。保持初心,为自己树立一个个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他觉得这样会让目标更“容易”一点。

千川木门成都居然之家段开荣:儒商,商人情怀的U盘

  千川木门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拥有30年木制品生产历史、20年专业木门生产历程实体制造型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完善。综合实力居中国西部榜首,国内综合排名位居前五。公司主营成套实木工艺门窗、实木复合门窗、以及地板、墙板、衣柜、酒柜、书柜等实木制品。畅销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28个大中城市。

  千川的经销商遍布全国,但段开荣可谓是其中最具情怀的一个。在千川,很多人知道段开荣并不是因为他生意上的多成功,而是因为他是所有经销商中最会摄影和旅游的那一个……

  迷上摄影

  还在学生时期的段开荣,就已经迷上摄影。大学时期没钱买相机他就去借,后来他加入了摄影协会,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了一定的积蓄后,他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单反。从此,更加醉心于摄影。

  他说自己的爱好不多,第一是摄影;第二是旅行。而这两者又是相连的,旅行也是为了拍摄出更好的照片。

  这些年来,他走过了国内的名川大山,在青藏高原上看到了最湛蓝纯净的天空;在布达拉宫的殿外,感受了震撼人心的虔诚跪佛仪式;在苍山眺望洱海,接受白族人热情的欢迎仪式;在党岭拥抱漫天白雪,感受塞外飞雪……

  在他看来,摄影是人生的一种态度,它能化腐朽为神奇,平凡的事物,通过观察,在不同的时间段展现出惊艳的美,把这种美丽定格下来,感觉很不错。因为摄影,他更习惯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他也因此,被冠上了一个“儒商”的雅号!

  社会上的打拼

  大学毕业后,段开荣走向社会,他那个年代,名牌大学好专业,完全不愁找工作,可他却选择了最难走的一条路。从广告公司到渠道销售。很多人不理解,认为他在做“任性”的事,可是他对此却全情投入。

  他觉得,人生应该“任性”一点,或许别人认为自己很傻,放弃了康庄大道,但他自己的内心非常清楚,他喜欢销售带来的挑战感。这种喜欢可能是从骨子里带来的,所以他选择不在乎,越是在乎就会越束手束脚,最终陷在别人给定的框架中。

 开始创业  

  在广告公司学习策划、做渠道销售了解市场、看准了建材市场,有了前期的这些积累,段开荣觉得是时候了,他辞掉了公司的职务,转而做了代理商。

  起步——信心与担忧并存

  当老板和当员工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他说,做渠道销售的时候是带领经销商做出成绩,而自己干却考虑得更多,要控制成本,要组建团队,要为团队创造价值,要实现效益最大化,这个市场的竞争很激烈,租金和人力成本都很高,每一刻都是在如履薄冰。

千川木门成都居然之家段开荣:儒商,商人情怀的U盘

  

  他坦言,老板好听不好当。创业后,自己比以往更加卖力了,“比如为了了解更多的一手资料,他走到一线和顾客交流,没事的时候就去工地转悠,检查前期安装公司是否将所有前期工作做好。  

  有些东西,看似简单,实则却有些困难,没经历过的人根本就不会知道,当老板一定要比所有人都勇敢,承受的东西要更多。  

  挫折——创业背后的共同故事 

  刚从公司出来创业的时候,虽然战战兢兢,但也信心满满。加之自己对自己专业知识和建材行业的了解以及一如既往的全情投入,段开荣的门店做得风声水起。在销售过程中,他发现顾客对于整体装修有很强的意愿,于是把多余的资金拿来开了另一家门店,做起了衣柜。衣柜和木门看似都是家装,但其细节处却存在着千差万别。首先,产品不一样,市场价格和受众群就不一样;品牌知名度不一样,也关系到受众群和顾客下单。这一次衣柜的生意,他摔得很重,前期的努力,在这一次的错误决策中全都化为灰烬。那段时间,他回到家,经常一个人呆呆地坐着,反复想着自己败在了什么地方……  

 领悟——更专注自己熟悉的行业,不懂的不涉足  

  对行业不熟悉,急功近利的看到了这个项目,没有做好细致的对比分析就匆忙上项目,导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是段开荣对此次失败的总结。  

  没有在这上面过多的纠结,他果断停止了正在巨亏的项目,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自己所熟悉的木门行业。他积极参加品牌联盟,和其他品牌的经销商进行深入的沟通,互取所长;他经常跑到工地现场,检查每一处安装的细节,如果有客户在还会给出客户一些专业的建议;他时时跑到公司和设计师沟通和装修公司沟通。对此,他毫无厌烦。他说,客户装一个家不容易,他需要听到你对他专业性的建议,把客户的装修当自己的家装修,甚至比自己的家更上心。装修是一门技术活,需要的是专业知识,很多客户在细节上根本看不出来,这个时候,我就要做好他们装修的把关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段开荣的努力负责赢得了客户的点赞,他所带领的居然之家千川专卖店,每年都获得了居然之家颁布居然之家四川VIP合作伙伴,其所经营的千川牌木门被评为绿色环保推荐产品。

  做最专业的团队——让顾客安心、满意  

  做最专业的团队,一直是段开荣努力的方向。为此,他不惜重金找培训班,去培训自家的导购,很多时候他自己都会去参加;他积极同行业内交流,取长补短,深入市场,服务客户。

  由于前期在公司任职区域经理的职位,段开荣把在公司学到的经验沿用在自己团队的建设上,他的专卖店整体风格古典大气中透着些文艺小清新的俏皮,非常具有观赏性。

  当顾客在店内挑选的时候,店内导购会根据顾客的表达适时提出建议,并以顾客的穿着、谈吐、喜欢的颜色来判定他们喜欢什么风格,然后给顾客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

 结束语:向商业巨子学习

  经商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每个人的成功道路都不一样。段总说自己是学习型的,永远觉得知识不够用,要向商业巨子们学习,把千川做大做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