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城市质感丨孟凡艺:实用是住宅设计的立足点

icon 2016-05-23 19:06:56
icon 0

摘要:孟凡艺,从业九年,擅长多种风格。她关注家居设计中色彩的搭配和光的运用,在设计中注重实用性和业主的感受,因此她所设计过的每一个家都充满着温馨的气息。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孟凡艺女士,我们一起来走近她对空间设计的独到见解。

访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为什么有家装和工装这两种区别?其实就是因为受众人群所需的不同,家庭装修永远都是先满足了业主的生活需求之后再谈效果,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也非常的不一样。

  所以我在所有的家庭装修中,永远不会为了美观而放弃实用性。实用是家庭装修好与不好最根本的立足点。

 

 Q: 您设计住宅空间时,最注重什么?

  A:其实就如上面所说的,业主的感受是我最关注的。家庭的装修必须要实用,并且在色彩搭配、水电安排、动线的设计等方面都要让业主感受到这里的一切都是为他和他的家庭的生活习惯定制的。所以业主所注重的就是我所注重的。

 

 Q:在您看来,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一是各个功能间的实用性;二是色彩搭配和谐;三是业主的私人需求得到满足。

 

  Q:您认为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

  A:比较盲目。业主比较盲目,设计师也很盲目,不知道到底做成什么样才好。

 

  Q:目前,您在关注或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 色彩的搭配和光的运用。当一个空间里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合适的灯光和色彩能表达出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效果,这个对室内装修有非常大的意义。

 

 Q:好的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您怎么理解“质感生活”?

  A: 有质感的生活,不是给别人看的,不是用来展示的,是能走入内心得到共鸣的生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