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小镇袁诚骏:未来儿童家具将以实木为主

icon 2016-06-01 15:56:02
icon 0

摘要: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家居用户对包括儿童房在内的居室空间的越来越注重,儿童家具将成为近年社会关注的焦点。儿童节临近,新浪家居联合名家居世博园开展儿童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访儿童家具企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人士,希望借此解读儿童家具市...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家居用户对包括儿童房在内的居室空间的越来越注重,儿童家具将成为近年社会关注的焦点。儿童节临近,新浪家居联合名家居世博园开展儿童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访儿童家具企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人士,希望借此解读儿童家具市场最新流行趋势及发展方向。

  以下是针对可可小镇总经理袁诚骏的访谈实录。

可可小镇袁诚骏:未来儿童家具将以实木为主可可小镇总经理袁诚骏

  首家以胡桃木为主材的英伦学院风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

  新浪家居:您好!可以简单介绍下品牌可可小镇吗?

  袁诚骏:可可小镇是国内第一家用胡桃木做原材料的青少年英伦学院风系列家具品牌,满足青少年需求,希望中国的儿童能用上高品质的家具。

  新浪家居:品牌是什么时候成立?

  袁诚骏:品牌成立于2015年6月,但是我们工厂是做了二十几年,以前主要做成人家具出口。二胎政策开放后,我们开创儿童家居品牌,并脱离松木、橡胶木和板式,选择用胡桃木为原材料,打造英伦学院风系列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

  新浪家居:贵品牌产品的价格大概在什么区间?

  袁诚骏:整套儿童房一万、二万、三万都有,比松木稍贵一些,这也是正常的。

可可小镇袁诚骏:未来儿童家具将以实木为主

  新浪家居:市面上大多儿童家具是以松木为主,贵品牌运用和别人不一样的胡桃木做材料的原因是什么?

  袁诚骏:选择胡桃木为原材料,基于它健康、环保、密度大、木材纹理美观,也是基于我们对整个市场的需求了解。我们发现,高端的儿童产品较少,利于拆装的产品也很少,无法满足很多家庭的需求。

  松木的质地较软,不利于多次拆装,而胡桃木的硬度优势就是可以多次拆装。家具中的孔位旋螺丝可以直接拆开,采用新工艺和五金的做法,产品不容易松动,稳固性好,容易拆装,不像一般儿童家具不受力比较容易松动,也不便搬拆。

  新浪家居:贵品牌的胡桃木属于较高档材质,主要是面向什么样的群体?

  袁诚骏:主要面向有高品质要求的家庭。孩子在家里面呆的时间长,容易受环境影响。偏学院的英伦风格可以让孩子在环境中培养自我认知。

  新浪家居:贵品牌的儿童家具产品覆盖了哪些年龄段呢?

  袁诚骏:大部分家长会认为英伦风适合年龄偏大的儿童,但我们产品的年龄跨度很大,涵盖整个青少年儿童阶段。可可小镇功能床也非常齐全,适合从零到十岁的小孩。下床宽1米35可以睡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上床还可以睡一个小孩。现今,二十岁、三十岁到结婚的客户都喜欢买1米8的功能床,尺寸都可以定做,适合的年龄段跨度比较大。

可可小镇袁诚骏:未来儿童家具将以实木为主

  新浪家居:品牌门店的覆盖率怎么样?

  袁诚骏:从去年十月份正式上市到现在已经有70多家门店,主要分布在省会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作为胡桃木英式青少年儿童家具,我们是第一家,但到了下半年,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跟上来。

  儿童家具趋势解读:将以实木为主

  新浪家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儿童家具目前在产品上是否出现哪些新趋势?

  袁诚骏:第一,未来板式家具将越来越少。第二,实木的稳固性安全性要更强,现在家长都特别注重环保安全性,未来可能选择使用实木儿童家具的家庭会越来越多。现在的英式、美式、中式也会越来越往这方面发展,不单单只是色彩为趋势,除了色彩本身还要有历史文化一点。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家长在选择儿童家具上,现在除了常见的安全、环保,有没有出现其他的一些因素?

  袁诚骏:目前,家长选家具除了最基本的材质、环保、舒适性、收储功能和安全性,还有就环境的营造和文化的熏陶。从小营造氛围,去熏陶培养孩子认知,这也成为家长关注的重点。

可可小镇袁诚骏:未来儿童家具将以实木为主

  新浪家居:实木相对来说样式比较少,对于板式来说比较呆板,这对家长的选择是否有影响?

  袁诚骏:其实对实木来说并不存在呆板的问题,颜色可以用高科技3D打印并根据客户需求选做他们心仪的任何颜色。目前,我们的风格除了对色彩的改善,对文化内涵有更深的理解。现在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环境也是有要求的。颜色都是根据风格来定,但是如果色彩太丰富太花俏,偏离主题风格也是不适合的。

  儿童细分市场空间很大  市场不好做只是相对

  新浪家居:儿童细分市场空间很大,但儿童家具竞争还是很激烈,近两年大家都说家具市场不好做,您觉得该如何从细分市场中提高自身品牌竞争力?

  袁诚骏:市场不好做只是相对而言,家具市场中单一品牌和系列来说其实空间足够大,关键是在竞争中能不能胜出。

  目前,家具行业还没出现几个百亿的企业,可见空间还是很大。家具品牌要抓住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提升产品本身、营销、品牌塑造等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产品的完善升级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关键。任何事情都会有困难存在,主要取决你是否做的足够完善,我觉得是事在人为。

  新浪家居:目前,可可小镇是否涉及网络电商这一块?

  袁诚骏:目前还没有,但我们也会紧跟现在的趋势。未来将把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电商去扩大、去引流,配合现今80后与90后年轻人喜欢网上搜索的习惯,并与线下的代理商分配。

  新浪家居:能介绍一下贵品牌接下来的规划吗?

  袁诚骏:8月份,可可小镇将会推出定位中高端新系列产品,我们将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在营销和渠道方面,将以线下渠道为主,也可以在线上了解我们的产品,然后到线下体验。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袁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袁诚骏: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