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能唐小惠:空气净化好方式 持久达标不反弹

icon 2016-07-11 11:05:45
icon 0

摘要: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多离子水国家专利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环保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心动能是多离子与负离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航者、国家标准制定者,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瓷爱负离子空...

  

  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多离子水国家专利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环保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心动能是多离子与负离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航者、国家标准制定者,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项目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在行业中颇受瞩目,2016年她又将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小惠女士,她将为我们详细讲述。

  采访嘉宾: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小惠女士

 采访地点: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

心动能唐小惠:空气净化好方式 持久达标不反弹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小惠

 新浪家居:唐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知道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管理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首先可以请您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么?

  唐小惠:好的,谢谢。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立6年以来,以多离子水技术作为核心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环保管理于一体。在发展历程中,通过我们的努力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还获得了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的称号,我们也得到了上海市科委创新资金的项目资助。其中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项目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证。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承着科技创新、科技先导、不断超越,把“走在行业前端”作为宗旨,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来运营和发展公司。所以在整个运作体系(过程)当中,也得到了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瓷爱空气净化产品也获得了上海市节能产品称号。同时,我们也申请和获得了许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整个技术层面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浪家居: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您当初为什么想要创办这样一家公司呢?

  唐小惠:我以前是一直从事健康产业,在十几年的临床医生经历后下海创业,在我的职业生涯或者创业生涯中,从来没离开过健康两个字。离开医院以后也希望继续做健康产业方面的工作。6年前,我了解到多离子水技术,是一位老科学家用了近十年的时间进行基础研发。当时我就认为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会非常广,这项创新的技术不论是应用到消费者(市场)还是各个行业中都会有所建树。当时我们就认为应该把这项技术作为我们的核心技术来发扬光大,基于以健康为产业,以创新为初始,于是我们成立了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的技术就是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吧?这项技术在行业中颇受瞩目,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么?

  唐小惠: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其实是用有机无机螯合技术,把多离子水应用到空气净化领域。那么多离子水在空气净化领域是怎样发挥功能的呢?主要是通过一些比纳米还小的皮米级离子的强渗透力及溶解力,从源头上解决污染物,加速污染物释放,然后降解,从而达到去除污染物的功能。

  这项技术在整个行业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大家都知道在整个行业当中,从空气净化治理到日常空气净化,目前就那么几个热门的技术,包括空气净化器、光触媒(产品)、碳包等都是以空间处理为主(空气中漂浮污染物治理),但是如果在板材当中深层次的污染源,这些技术还达不到治理效果。我们的优势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达到“治本”的目的。所以,我们这项技术在行业里也是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

  新浪家居:和其他的空气净化方式相比,您认为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的优势体现在哪里?能简单做一个对比么?

  唐小惠:在整个治理工程的过程中,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和光触媒是比较有竞争(性)的。光触媒技术源于日本,原来是用在外墙上,主要功效是去污、清洁和抗菌,它是通过强烈紫外线照射才能很好的发挥作用。当时中国化学建材的污染非常严重,于是有些企业就将光触媒技术引入室内空气净化治理领域。但这项技术的局限是需要通过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或者光照,才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如果在日光不足或者紫外线照射不足的情况下,它的技术发挥就不能达到最大的作用;另外这项技术把空间内的污染物去除以后,就会用“堵”的方法,把材质(表面)都用封闭剂封闭,但是封闭剂在几个月甚至于更短的时间里就会脱落,脱落之后材料里面的污染物又会释放。总体来说这不是在源头上解决问题,本质上是治标不治本的技术。在应用后不能持久达标,而且很容易反弹,我认为这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

  我们的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在技术上却是“疏”的作用,把(污染)源头的污染物疏(导)出来,再加速其释放,然后对其进行降解。去年,我们跟同济大学做了一年的课题,从学术上证明了这项技术能够加速释放和降解,而且我们的降解率非常高,甲醛和苯的降解率可以达到95%,这在同行业中也是很难做到的。

心动能唐小惠:空气净化好方式 持久达标不反弹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小惠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室内装修产生的甲醛、苯、TVOC等物质也是困扰很多消费者的空净杀手,对于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心动能是否也可以解决这一令消费者苦恼的问题呢?

  唐小惠:我们就是一个专业的空气净化治理公司,在整个空气净化治理的环节上,公司已经有一个非常完善的工程治理体系。我们从上门勘察、到数据分析、到个性化方案的制定、再到专业的工程治理、一直到治理后的数据对比、完善的售后服务,给消费者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一站式服务。通过两到三天一个“疗程”的治理,就可以达到持久达标不反弹的目标。治理完成以后,我们还通过完善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可以非常安心地入住。

  售后服务包括在治理好一个月后做电话回访,半年以后还提供免费上门复测,我们整个的(检测)数据都是长期跟踪。因为我们的承诺是持久达标不反弹,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专业的跟踪服务,能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这样的效果。

  新浪家居:一般甲醛释放周期至少为半年,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是怎么加速释放的呢?

 唐小惠:瓷爱负离子空气净化治理技术是通过皮米级离子的强渗透力,深入装修材料内部,通过“挤占”、“解吸”作用排出甲醛等污染物。我们的多离子水具有高电位能,可以把污染物从板材内部释放出来。以甲醛为例,一般甲醛是以多聚体形式存在于板材内部,我们的离子可以深入材料内部,运用离子的高电位能将甲醛多聚体打断,将其分解为单体,从材料内部释放出来并进行分解。

  新浪家居:心动能一直关注公益、慈善,与上海慈善基金会联合做了不少项目,心动能在这一块的考虑是什么呢?

  唐小惠:其实在我们成立初始就用高立意、高起点来运作这个公司。当时我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心动基金。心动基金(成立)以后我们做了很多的善事,包括在贵州、四川凉山、江西等地捐助了很多困难儿童,当时也做了一些助孤助教的活动,并认领了28个孤儿。当时我们为什么要做公益性的慈善活动呢?一般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做慈善公益活动,为什么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要开始做这件事情呢?其实我们当时就是想把企业文化沉淀下来。现在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就是慈爱文化,所以我们的公司净化项目的品牌也叫做“瓷爱”,这是我们心动能科技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非常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

  我本人是读医出身,健康这两个字可能比一般人有更深切地了解,健康不是用了好的产品就会健康,现在的大环境使得很多人都有心理垃圾,只用(健康)产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我认为要用好的文化去影响到我们的团队、影响到我们的客户、影响到我们的消费者。这样我们在做健康产业的时候才有文化的厚度,不光要有产品的价值,还要有服务的价值、文化的价值,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才会走得更远,我们的凝聚力才会最强,生命力才会最强。

  所以我们在公司成立的时候就同时成立了心动基金,做了很多善事。公司在6年的发展中,我们身体力行做了很多很多公益活动,不断沉淀和传承我们的文化,而且我们希望通过文化的传承让我们的消费者、合作伙伴和整个团队,都有非常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企业的运作能高效和顺达。在2014年,我们也参加了上海市慈善基金总会,新民晚报社和青年报社组织的“爱心聚汇”活动,这是为百位白血病儿童家庭做环境治理的项目,我们为这些家庭免费提供治理服务。能参与其中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这跟我们公司的文化都非常匹配。所以我们一直在做这些公益项目,我认为一种文化传承,对公司而言是一种良性循环。

  新浪家居:有利益存在的市场难免有劣质产品出现,而新国标的出台虽有一定作用,然而没有法律效应不能产生强有力的保障,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唐小惠:随着空气净化市场的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不断地发展自己的经营“行为”,这些“行为”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口碑。市场竞争越激烈,各种各样的“行为”就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好的、坏的都会有。我认为国标其实只是入门级要求,一个行业要规范发展是需要我们所有在这个行业中的企业做到自律,因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理念和经营目标。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应该要做到自律和自强,很多规范性不是国家标准能约束的,这需要每个企业有自己的经营理念。

  每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盈利对于企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因为要盈利而去破坏整个行业的口碑,扔掉自己企业的信誉。我觉得不管国家的标准是不是强制标准,标准是不是越来越严格,企业都要负起该负的责任,要对消费者负责,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我们要做有诚信,要做有良心的企业,这样整个行业才会健康发展。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三方共同努力,才会做到行业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落实到心动能科技公司本身的话,2016年会有怎样的战略布局呢?未来心动能想要达到怎样的发展目标呢?

  唐小惠:去年我们在整个沿海地区布局了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做了相关的渠道开发。今年我们准备在全国其他的空白区域也做一些战略布局,在西南、西北还有华南地区,我们已经在渗透当中;同时,在现有的沿海地区城市,我们准备构建二级分销体系。通过这些布局渗透,我们准备把全国市场布满,通过我们的渠道开发和合作伙伴的努力,把空气净化项目深深地扎根在全国各地,并达到一定的品牌和市场销售业绩。

  我们的布局今年上半年已经在运作中,预计在今年年底我们将达到200家经销商布局。此外,2016年下半年我们还准备启动车内净化项目,车内净化项目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我们跟上汽(集团)、跟同济大学都做了从理论到实践上非常多的探索,到今年七月份这个项目将全面上市。我们想通过前装、后装市场分别开拓车内空气净化治理市场。汽车整装车厂是由汽车前装的供应商和后装市场组成整个产业链的,前装市场我们正在介入中,像汽车美容这样的后装市场也是我们的目标渠道。希望通过我们下半年的努力,能让车内净化项目有所建树。

  新浪家居从2016年扩展到未来,您觉得心动能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唐小惠:在整个行业中,我们的技术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想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全国(经销)的布局、车内项目的开展和品牌的推广让我们达到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当品牌和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定高度时,我们希望在行业内有话语权,希望通过行业协会跟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制定负离子空气净化的标准,我希望我们心动能是这个行业先进创新技术的领跑者。

  新浪家居:扩大到整个空净行业,您认为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唐小惠:我认为就是四个字,一个是“规范”,一个是“创新”。目前整个行业有很多乱象,包括价格乱象和技术乱象。我认为通过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这种乱象一定会去除。不光靠执行国家标准,企业也应该做到自律,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这才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道。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行业的要求不断提升,会把一些不良的企业淘汰掉,优质的企业则会蓬勃发展。还有就是“创新”,技术要不断创新和不断领先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对心动能而言,我们希望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企业的不断规范,让心动能永远走在行业前端,做个真正的行业领跑者。同时,我也希望通过心动能科技和所有同行业优质企业的共同努力,能让这个行业的发展更良性,能让这个行业做的更大,能让消费者得到更多、更好的优质高科技产品。

  新浪家居:谢谢唐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也预祝心动能7月的发布会能够圆满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