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和小间距LED显示屏是怎么结合的

icon 2016-07-20 10:15:26
icon 0

摘要:提起2016年最火的黑科技,无疑就是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和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了,各行各业都期望与之结合拓展行业纵深,那么对于小间距和AR、VR、体感互动等新兴技术结合,LED...

      提起2016年最火的黑科技,无疑就是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和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了,各行各业都期望与之结合拓展行业纵深,那么对于小间距和AR、VR、体感互动等新兴技术结合,LED屏企业的行业大咖又是怎么看待的了?

  海康立方显示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树认为;“小间距自身市场规模是有限的,跟虚拟现实等结合增加附加值才可能避开价格战。如果不能避开价格战,产品质量就很难保证,市场就会混乱。”

  艾比森中国业务区总经理张华斌表示:“小间距和VR/AR技术相结合这是将来的大趋势,任何公司都要重视这一块,究其根源人对视觉的需求,肯定动态立体 要比静态平面好,而虚拟现实技术确实可以让用户在平面上看到立体的显示效果,那么小间距和虚拟现实结合起来可以做很多事情,这能大大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甚 至未来这两者之间的解决方案比产品还要贵。”

  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赵春雷分析:“AR/VR技术从体验互动、广告、传媒等多个角度来看,是可以与小间距结合的。但是更多的是户外小间距,室内小间距也会有部分。”

VR、AR和小间距LED显示屏是怎么结合的

  齐普光电董事长吴小刚表示:“我们对AR、VR非常感兴趣,我们现在在做这样一些技术储备,但还没有着急推销给客户,主要是一个实用性的问题。当我们的技术储备到了一定程度,比较实用了,确实能解决用户一些实际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会推销到市场上去。”

  锐拓光电市场部经理倪振:“锐拓在体感互动应用市场已经有很成熟的解决方案,并且与游戏互动公司有深层次的合作,虚拟现实技术目前我们也有一些基于手势 控制及面部识别的技术原理的应用案例,这两种新技术的跨界融合会给小间距市场带来一些发展契机,我们也对这类新科技的跨界融合保持跟进的趋势。”

  LED屏企业对待虚拟现实这种新技术还是持积极态度,众多企业都开始跃跃欲试,但是实际上市场上除了利亚德有动作之外,目前还并没有看到其他LED屏企 业的工作,对此齐普光电董事长吴小刚是这样解释的:“现在VR、AR只能作为一种试点、演示、案例、精品等。不过场景化的应用在体育赛事上已经得到了应 用,简单来说,就是现在虚实现实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在市场上还没有实现市场化。而虚拟现实等技术与小间距的融合发展难就难在如何建立一种盈利模 式。”

  不难看出AR/VR技术必将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对于小间距LED屏而言既是机会亦是挑战。机会在于其广阔的应用市场,挑战在于两者之间如何建立一种盈利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