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SP摆脱概念层面 市场将迎来大爆发

icon 2016-08-03 10:07:45
icon 0

摘要:相信不少人已经注意到,最近一年多,LED封装市场悄然掀起一股CSP强风,正引导着当下的LED照明产业经历一场重大的变革。

  相信不少人已经注意到,最近一年多,LED封装市场悄然掀起一股CSP强风,正引导着当下的LED照明产业经历一场重大的变革。

  事实上,CSP自诞生以来,频频受到业界质疑。有人表示,CSP只是大家炒热的概念,很难实现落地;也有人表示,CSP价格太高,不能被用户广泛接受;还有人表示,CSP良率问题很难解决,导致成本压力过大等问题。

  因此,多数企业还处于观望状态。

  CSP成封装市场新一代“盈利王”

  近日,记者在走访调研中发现,CSP已经在逐渐摆脱概念,开始真正实现落地,并形成一定量产,成为一些封装企业的“掘金利器”。

  东昊光电子总经理陈永平告诉记者,“去年CSP已为公司带来近千万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近20%,毋庸置疑,利润也是相当可观。CSP已经成为我们的发展重心,预计今明两年将会逐渐取代公司在做的大功率正装产品。”

  据了解,东昊光电子已具备一系列CSP产品,其中,CSP1515、CSP1510、CSP1005等系列已经成为主流产品。

  而在灯饰行业拥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科艺星也抛开了灯饰工厂,全面布局CSP市场。

  科艺星总经理林书弘表示,“CSP能够顺应照明简单化的要求,可以为产业带来效益和价值,未来一定是趋势。我们花费3年多的时间在CSP领域投入研发及生产,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推向市场。”

  同一方光电副总经理刘霖也表示,“CSP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同一方光电目前也在关注CSP,并准备筹划投入研发。”

  CSP市场即将全面爆发

  一直以来,多数人都认为,CSP率先在背光及大功率领域得以应用,发挥空间也主要在背光市场。

  其实不然,抛开CSP在显示背光、植物照明、汽车照明(前大灯)、医学照明等对产品尺寸、性能等有苛刻要求的特殊应用领域之外,CSP在拼性价比的通用照明市场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由于同样器件体积可以提供更大功率,因此,在大功率照明产品上,CSP光源的稳定程度、性价比都具备不小的优势。”杭州华普永明董事长兼总裁陈凯如是说。

  众所周知,随着LED技术的不断成熟,各种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模式的纷至沓来,行业转型升级也在不断加速。

  陈永平认为,“CSP最大的优势是无支架、无金线,减少了一半的散热器重量,在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适用于通用照明市场,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一次洗牌。”

  晶科电子总裁肖国伟博士也表示,“随着CSP技术的不断成熟,CSP光源成本将迅速下降,今年将有望批量应用于通用照明市场。”

  如此看来,CSP作为LED封装的一种新形式,发展速度惊人。相信,接下来CSP市场即将全面爆发,从而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通用照明市场是最大的,商用照明也比较有优势,未来CSP有机会替换贴片市场,前景是可以看得到的。” 林书弘最后提到。

当CSP摆脱概念层面 市场将迎来大爆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