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icon 2016-08-10 20:57:21
icon 0

摘要: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5日晚在里约热内卢盛大开幕,而各大品牌早就开始蠢蠢欲动地准备在奥运营销中分一杯羹,做个海报配个logo可能成为众多品牌的标配。

  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5日晚在里约热内卢盛大开幕,而各大品牌早就开始蠢蠢欲动地准备在奥运营销中分一杯羹,做个海报配个logo可能成为众多品牌的标配。

  但做个海报配个logo只能叫借势海报,称不上营销。

  各大品牌争相发声

  《全民掌上大作战 不做旁观者》

  东风标致砸重金与腾讯合作,推出一个与奥运赛事同步进行的“掌游”。它将奥运会“重在参与”的精神,通过H5小游戏的方式予以体现,以此明显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借势海报”,很好的诠释了借势营销,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活动界面

  《欧!泳往直前,挑战极限》

  欧神诺陶瓷的品牌名称是oceano(海洋的意思),借助品牌名称的优势,其推出《欧!泳往直前,挑战极限》的H5盛夏畅游小游戏和《欧!为热爱拼了!》的专题网页。通过畅游小游戏、抽奖、赠品活动和专题网页的借势营销,让人感受到原来建材企业也可以这么亲民。

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游戏界面

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欧神诺专题网页

  《QQ-AR》

  腾讯QQ则借助时下热点AR,在奥运开幕的前两天推出了《QQ-AR》,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它是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环境和虚拟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这款《QQ-AR》小游戏不仅为用户提供一个与好友互动机会,而且让用户更好的体验到里约奥运会的气息,把奥运会现场带到民众的面前。

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QQ-AR》界面

  《此刻是金》

  相比上面的高科技,可口可乐决定走常规的奥运营销路线,”此刻是金”海报+视频、奥运嘉年华、限量版的奥运金瓶包装等实打实的借势营销。对比之下,可口可乐这些营销方式虽然看似平淡无奇,但这却给可口可乐带来了可观的销售量和盈利额。

奥运营销你造吗?看看行业大牌们是怎么玩的

  可口可乐的营销活动

  借势营销,不仅仅是企业向社会展现自己的品牌logo,更是企业向公众展示自己独具匠心的营销策略,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并促进销售。激情8月,除了体育盛事,这些品牌活动也带来了大众更多互动乐趣,曝光品牌同时收获流量和口碑,难怪这四年一度的盛事成为了品牌们乐此不疲的追逐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