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星“冷”奥运下的“热”营销

icon 2016-08-25 17:01:50
icon 0

摘要:据悉,在与奥委会合作长达20余年的时间里,三星一直都热心关注和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笔者认为,体育营销应当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面对互联网+战略的快速渗透,体育消费生态面临着新的机遇。

  年龄在5-8岁之间,虽然脚法和速度还稍显稚嫩,但热情气势及认真程度丝毫不输身经百战的专业球员。尤其是在动吧体育荷兰籍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攻防、动静之间尽显大家风范。就连一旁守候的家长和围观的路人也频频拍手称赞,为小小运动员加油鼓劲,这是三星体育季“梦想之家 实力之选”活动成都站的一个画面,更是今夏三星体育季的一个缩影。

  而远在万里之外的里约奥运会已经进行过半,在全球亿万人为奥运赛事摇旗呐喊的同时,家电企业也可谓用尽“洪荒之力”!或产品植入奥运场馆及项目,或赞助知名运动队和运动员,或蹭奥运做产品促销,家电企业各显神通,积极蹭热奥运,挖掘奥运红利。

  然而在信息碎片化时代,受众的注意力极度分散。同时中国人对于奥运的热情在北京奥运达到了一个顶峰,之后很多企业进入了后奥运营销时代,尤其是近几年宏观经济“新常态”带来的阵痛,让中国人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关注度大大削减。由此,这将对中国家电企业奥运营销提出更高的要求,推陈出新成为必然趋势。

  三星作为全球体育营销先行者,早在20年前就率先在家电领域和奥组委结下了不解之缘,历届奥运会三星总是面对挑战,积极调整战略,深度挖掘全球奥运体育营销的红利。最近几年,三星每年的体育营销都可谓可圈可点,2013年,三星与切尔西共同发起“快乐足球 蓝色梦想”活动;2014年开展主题为“开始韵动吧”的营销活动;2015年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完成签约,正式成为国安的高级合作伙伴;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之际,三星在国内举办“梦想之家 实力之选”活动,在巴西奥运村入驻“中国之家”,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优质的服务。

看三星“冷”奥运下的“热”营销

  笔者认为,体育营销应当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面对互联网+战略的快速渗透,体育消费生态面临着新的机遇。当前,中国消费形态正在发生极大改变,新生代用户正在成为消费主导,消费需求开始呈现个性化、多元化趋势转变。同时,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品质化、高端化消费将成为未来家电和体育市场发展的重地。此外,互联网的分享性、交互性让体验经济和文化消费将成为大趋势,未来体育营销仍存在很大价值空间。

  据悉,在与奥委会合作长达20余年的时间里,三星一直都热心关注和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营销能给品牌注入时尚、健康、动感的元素,吸引更多高端、年轻、忠诚的受众。三星敢于挑战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与体育运动精神高度契合,其高端、智能化产品的不断升级更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从每举办体育活动到赛事赞助再到入驻巴西奥运村“中国之家”,更多体现的是新体育营销时代,三星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及品牌价值。

  作为全球家电行业领导品牌,三星始终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体验的家电产品。此次三星电视还带领全套三星家电入驻“中国之家”,不仅表达了三星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献出了最大的诚意,更是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服务保障、体育交流、文化展示的综合性窗口。

  在“中国之家”里,第二代三星SUHD量子点电视——KS9800采用了全球首款无边框全面设计,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视觉体验,其在设计、色彩和智能上都有全新突破,一度被业内被视为“未来电视的雏形”;除此之外,定位于未来厨房生态系统的智能中枢,集食物管理、家庭交流、厨房娱乐、智能互联于一身,是一款交互式智能冰箱,更符合奥运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奥运团队的健康着想,三星还带来了蓝旋风KJ719F-K7580WW高端空气净化器产品,持续为奥运健儿带来健康洁净的空气享受。

看三星“冷”奥运下的“热”营销

  通过奥运营销,三星成功向全球用户输出了自己的“诚意之作”,而从社会需求出发,入驻“中国之家”更是把三星品牌打造成了富有激情和人文关怀的数据时代领导者。一个令人温情的细节是,“中国之家”在肩负着文化传播功能的同时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后勤保障中心,三星家电的本次入驻,不仅为中国奥委会官员与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了最优质的后勤保障,也使身在遥远巴西的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由此,当中国电视企业不断宣传自己是第一的同时,三星电视的体育营销活动已经不仅仅是简单地产品的售卖和品牌的输出,而是由“蹭热奥运”变为“助力奥运”,由简单的企业营销上升为满足社会需求而展开的一系列社会活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三星电视营销更多地以关注品牌发展和打造更适合用户观看的产品为核心,不仅能将体育赛场搬到客厅,也能让人一秒钟置身奥运现场,更重要的是,将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与升级,为家电企业体育营销带来了全新的气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