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精准渠道”被挖掘 红星美凯龙玩出营销新高度

icon 2016-09-01 11:14:52
icon 0

摘要:这种借台球比赛链接设计师资源,并将设计师渠道精准挖掘,实现资源有效切入的方式,在行业中仍属首例,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吃设计师渠道的螃蟹”的红星美凯龙东商场是又如何想到的?

  万众瞩目中,精彩的里约奥运会落下了帷幕,而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场由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组织和发起,中台协、密云体育局、密云台协、新浪家居、星牌体育、星伟体育及各大主流媒体大力支持的“2016筑梦者设计师台球精英邀请赛”也圆满闭幕。

  自7月19日开赛以来,本次大赛就得到了来自多个品牌的设计师、业内人士的一致点赞和热烈讨论,与奥运会赛事几乎同步推进,更是让活动成为关注焦点。

“设计师精准渠道”被挖掘 红星美凯龙玩出营销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台球顶级玩家世界八位冠军联合设计师双双对决,并最终组建设计师自己的俱乐部。这种借台球比赛链接设计师资源,并将设计师渠道精准挖掘,实现资源有效切入的方式,在行业中仍属首例,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吃设计师渠道的螃蟹”的红星美凯龙东商场是又如何想到的?

  家居行业的“链接者”设计师

  当下消费者的家居审美水平的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当下定制家具流行的大趋势下,定制的个性化需求被不断抬高,一定角度来讲,找到消费者和定制家具的中链接者,就掌握了4万亿家居市场的新蛋糕,这个链接者是谁?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当下市场渠道分散复杂,品牌商家众多,而链接定制家具、消费者、厂家的皆为设计师,商场正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才提出“设计师渠道资源”这一说,并对此展开多番讨论。

  三化“台球赛”成设计师渠道新入点

“设计师精准渠道”被挖掘 红星美凯龙玩出营销新高度

       以当下直播途径为例,直播最初,只是简单的网红娱乐模式,而经历过6月份各种整改,这种模式的变现能力已受到制约,不同的是,在近期的里约奥运结束后,不论是“洪荒少女”还是“男身继科”都引发了一种新的直播方式,这种方式呈现出直播内容的互动化、趣味化、最重要的一点是变现能力大大增强。而这一方式的内容特点通过媒体等相关数据显示,内容直播对象趋于年轻化。

  同样地,这些特点适用于家居行业,定制化家居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说明。调查各大卖场不难发现,有个别商家已推出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新产品,且都不离环保健康的主题。定制化家具更多是为了适应年轻群体的需求,也就是个性化

  “设计师台球俱乐部”这一想法的提出正是基于这些定制化、个性化的前提。

  这一比赛首先定位于“设计师渠道”,通过设计师行业的内部台球比赛的推出八位明星台球设计师,最后环节,邀请世界顶级的八位台球冠军助阵决赛,既利用冠军的影响力影响台球迷观众,并同时借助里约奥运这一时间段影响全国观众,合设计师团体、台球迷、潜在的全国观众为一体,这种借“设计师+冠军+里约时间段”的这一设计师渠道营销模式,前景可想可观。

  “链接者引源”整合多方资源

  “设计师俱乐部最终成立”事实上是“链接者引源”的另外一种方式。以设计师为中心,整合行业内优势商家和消费客户资源,并以“设计师渠道营销”玩出行业营销新高度,获得行业外其他的品牌的资源整合。

  “台球赛”的形式确定后,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迅速整合了家装公司、台球协会、世界冠军、家居品牌、媒体等多方优质资源,最终此活动得到了中国台球运动协会、北京密云区体育局、密云区台球运动协会、新浪家居、北京星牌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家倍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各大主流媒体倾情支持。

  “冠军+专配”成台球赛新难点新亮点

“设计师精准渠道”被挖掘 红星美凯龙玩出营销新高度设计师冠军组合

       当然,不难理解“设计师台球赛”的执行难度,一直以设计为生的的设计师们工作常态是加班,而面对台球这种费时费脑的陌生比赛,连起来就是麻烦,但共通的是,正是这样费时费脑的比赛,才能引起设计师的兴趣,某种角度来讲,设计也是费时费脑的一项工作,而当设计师变成台球选手,就相当于面临新的一种环境,这种陌生领域的另一种生活状态反而为比赛提供了便利。

  此次大赛共邀请了五十余家家装公司的二百位设计师参赛,商场为选手们提供了世界级专业比赛的舞台——由各大赛事指定的官方比赛用台品牌“星牌”赞助的 “天价”台球桌及装备,以及国际级专业的裁判。在8月28日的决赛中,更是邀请了8位世界冠军亲临助阵,呈上顶级赛事的“专业配置”。

  面对“专业配置”加台球世界冠军的助力压力,设计师就如同面对客户的疑难杂症,甚至更难。而当你能与冠军处以泰然事,客户又何其难呢?

  台球赛“变现能力”又增强

“设计师精准渠道”被挖掘 红星美凯龙玩出营销新高度冠军与主办方人员合影

       回归到出最初,互动性和个性化之外,赛事的变现能力如何?多家厂商的赞助、活动本身带来的客户流量、商家的互相签约与信息交替,都可以给出是实实在在的变现能力,而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也得到了又一次巨大宣传。

  “设计师渠道营销”首例的成功,在开启行业新营销手法的同时,更要以“洪荒之力”挖掘设计师的资源,但如何在挖掘与利用之间找到平衡点,实现设计师工作趣味化,有效化更是这一营销手法的又一大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